😃烟花与高考

in STEEM CN/中文21 days ago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晚上,学校领导们今年又可以睡个高枕无忧觉,把提前准备好的烟花拉出来在学校里放起来,校园内外一片沸腾,够博人眼球。

第二天的朋友圈,被学校的红色喜报和任贤齐的成都“齐迹”演唱会霸屏了,好不热闹。

凑热闹的不止那一晚,我的主卧阳台,能眺望到几公里外的一所职业高中院校,听说这所职中生意火爆,就连成都有些被淘汰的学子都来此学习,因为有着雄厚的资本实力,每年高考后,必放长长久久的烟花。这不,在我的阳台边,我又见到了那传播喜讯的烟花。

没有亲眼见到自己学校的热闹烟花,看到这所职高的烟花倒是感慨万千,什么时候,高考庆功和燃放烟花如此紧密联系起来?

老百姓们只看热闹,讨论哪所学校出了清华北大,却不知,千千万万的家庭,有喜有悲,光环只是那万里挑一的,绝大多数的高考生家庭要么为没上线悲伤着,要么为自家孩子的普通高考成绩满足着,骄傲着。

最近几年,我发自内心开始崇拜学霸了,但我也开始注意到一人荣光背后那无数的普通奋斗的身影,每一个努力过的学子都值得被庆贺,烟花,不应该只是属于考上北大清华的学霸,应该致所有努力的学子!

我希望年年有烟花,年年有希望!即使无状元,无清华北大!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128.68
ETH 3442.2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