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价少内耗

in STEEM CN/中文yesterday

和儿子关系很好的同学一家去广西桂林看甲天下风光了,出发之前问过我们一家的时间,只是我刚做完手术还得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只好遗憾错过这次邀约共同旅行,老天知道,我有多怀念桂林米粉的香味!

我是十年前去过桂林,想来如今的桂林应该已经有了很多的变化了吧,朋友在旅途忙碌之余,得空就跟我分享桂林一行的有趣轶事,其中有一件我觉得特别有意思。

朋友说她总是陷入和当地人讲价的烦恼中,即使有时候讲价成功,依然怀疑自己还是被叫了高价,人都不喜欢当被欺骗的那一方,尤其让别人赚了钱还背后骂瓜娃子。

朋友第一天在象鼻山景区买了一件汉服裙,老板喊价120元,朋友尝试性还价到80元,老板立刻允许了,朋友先是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暗喜自己厉害呢,后来付钱走远了又后悔没有讲价更低。

之后她在漓江景区又买防晒帽,又给儿子买玩具,又是一番喊价、讲价、达成交易,我问她为何这么惊喜于讲价的魅力,她说自己是第一次出远门讲价……

我本想说,我从来不讲价,因为我习惯在商场超市买不能讲价的东西了,我也不想去花费心思和人讨价还价,可我忍住了。

我突然想起一个“笑话”,那天在医院,亲耳听到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问医生医药费可不可以便宜一点,护士很礼貌地回答医院是不能讲价的。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140.93
ETH 2422.15
USDT 1.00
SBD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