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学生

in STEEM CN/中文3 months ago

“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学生!”也许有人认为这是老师对每一届学生都说的台词,不必追究真真假假,也许这句话说出口不仅一点也不让学生感到羞耻,反而觉得好笑。所谓没有最差,只有更差,目前的我,就正在经历这种教过的“最差的一届”的学生的折磨。

艺体班的学生就不必说了,本来班里也没几个正儿八经搞学习的,每天只管四肢发达体育训练,我也见怪不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只尽到基本的职业。

可我的另一个理科班,最近的考试成绩着实惊为天人,创了我教书以来两个记录!第一,一道完形填空题居然正确率为零!也就是说全班居然没有一个人选对正确答案。第二,语法填空15分的总分平均分居然低达三点几,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虽然这次考试题有些难度,不过学生的基础之差还是让人咂舌,优质生源的流失,让我们这所老国重也早就失了国重的水准,我知道学生生源不好,基础差,但这些模糊概念精准反映在具体操作上,才让人实际感觉到无力和绝望。

最近我给老大很多压力,让他小学一定要打好基础,否则拿什么考好的初中,好的高中,好的大学?我不相信小时候基础功不扎实长大还能突飞猛进,我也明确清楚我们家除了读书这条路没有别的产业。

自己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恨铁不成钢,可是这社会又怎么可能人人是精英!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11.17
ETH 2322.8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