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粉天堂

in STEEM CN/中文last month

喜欢吃粉的人,来了贵阳,可千万不要错过当地的米粉,贵阳最出名的,当属花溪米粉,我们去了花溪,只看了一堆石头,却没有时间找米粉美食,不过在城里吃了一次粉,在酒店的早餐时间又吃了两碗粉,当地的米粉都给我留下不错的印象。

我喜欢吃粉,要从十几年前到桂林说起。

在我的家乡,喜欢吃面的人占据了多数,吃粉的人却不多,粉条,主要是红薯做成的口感较粗糙的红薯粉或者火锅粉,平时吃粉吃得不多,面食倒是经常吃,这直接导致我去西安时,对当地的各种面食不感冒。

桂林山水美得我至今难忘,桂林的米粉却令我更感到难舍难忘,原来贵阳和桂林一样,吃的是乳白色口感较爽滑的米粉,米粉可以干拌,可以做汤粉,各有千秋的味道!

这次在贵阳,第一餐就吃的民生路上的米粉,一碗泡椒牛肉米粉才13元,牛肉放得超足,味道也辣辣的,米粉的口感是相当不错,可以自己加酸萝卜、泡菜、薄荷叶、干辣子等小菜,重口味还可以加生蒜,哇喔,真的是很带劲的吃法。mrspointm第一顿就被辣到了,感叹贵州人吃辣这么厉害吗?

民宿的粉有粗有细,口感一如既往地好,味道也不错,虽然没有桂林的崇善米粉好吃,贵阳的米粉还是比我家乡的粉好吃!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916.39
ETH 2552.77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