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男孩的妈妈看《抓娃娃》

in STEEM CN/中文last month

周末和老公带着老大去影城看了最近很火的沈腾马丽黄金cp的电影《抓娃娃》,看完后老公评论说就是中国版《楚门的世界》,只不过是喜剧版的,内涵没那么深刻,首先,这部电影得视为一部喜剧,我觉得笑点不算多,但是,作为一部家庭教育片,电影里想表达的很多东西我作为家长倒是感悟很多。

同电影里的家庭一样,我们家也有两个男孩,只不过,我们家不是土豪,不能任性,也没有办法付出那么多的精力财力,可养育男孩的观念我和电影里的父母绝对一样,认为男孩就该经受千锤百炼,才能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男孩就该穷养,该多吃苦,才懂得珍惜,才知道努力,才能懂事,尤其是对于老大的态度——“大号练废了”,我承认自己也说过同样的话,做过同样的事,我想很多二胎家庭都会偏爱于老二,原因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无非是出于对老大的失望,便对老二寄予了厚望,而养育老二时因为有了之前失败的经验可以借鉴吸取教训,所以往往塑造出貌似比老大优秀得多的老二。

其实,电影的最后,老二并没有听父母命,考取清北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而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做一名专业跑步运动员,电影想讽刺的,想告诫的,就是像我一样的无数家长,别把自己的梦想强行套在孩子身上,并美其名曰“为你好。”

要中国的家长做到不去安排孩子,不去操纵孩子的人生,太难了!尤其是这个教育卷上天的时代,抖音上有个视频说得好,家长们,别让自己的呕心沥血最后成为竹篮打水一场空,因为他不是手中可以随意雕刻的石头,他是一个具有思想的人。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7
JST 0.033
BTC 64475.77
ETH 2770.6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