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外出購物

in STEEM CN/中文7 months ago


Photo from 511 Tactical

這個年頭,特別怕外出購物。其實很多年前開始已經是了,每次要買一樣東西不知道哪裡有,朋友總說哪裡哪裡有呀,結果我去了那個區找了一整天卻都找不到,最後還是網購坐在家輕鬆買到,一直到後來,我甚至連衣服都網上買算了,有時候走一整天逛了幾個商場都找不到自己要的東西。

這天平安夜,我突然在第二天要買一條戰術腰帶和手電筒,網購也趕不及了,唯有出街上買。這些東西都是在登山或戶外露營用品店才買到的東西,在香港,應該旺角是最多吧,我也事前做好功課,先找到6間店都會在平安夜開的,6間肯定能買到吧。

大約下午出門直接坐車去旺角先去第一間,這一間是最出名的那一間,希望第一間就能把東西買齊吧。進到店裡,是一間全層的店,店面很大,東西也很齊,有戰術腰帶,也有手電筒,但沒有插綫充電的手電筒,而我因為某原因,需要用插綫充電的手電筒。問了一下店員,他說剛剛缺貨,而由於我要知道手電筒的大小才能買那個電筒套,所以戰術腰帶也不能先買,好吧,去第二間。

走大約十分鐘去第二間,嘩,人很多,原來現在那麼多人愛去野外活動?我再仔細一看,全層店有80%都是賣服裝的,只有20%買裝備,我問一下店員,她連戰術腰帶是什麼都不太知道,只給我展示了跑山的那些腰帶,手電筒更不用說了,果斷走人。

然後是第三間,這間就根本就是戶外服裝店,一點用品都沒有,那就不要說戶外服裝用品店吧!很快的去第四間,看到門外一個個帳篷擺設,嗯,有那一點味道了,的確,進到店裡就看到這真的是戶外裝備用品店,很多設備都很齊,只可惜也是沒有插綫充電式電筒。第五間在同一座大廈的16樓,我進去後發覺中伏了,之前幾間都是全層的,唯有這一間只有一個小小三四百呎的店面,其他店那麼大都沒有我要的東西,這一間那麼小更沒有吧。但事情就是這麼有趣,偏偏就是這最小的店,卻有我需要的插綫充電手電筒,不想了,立即買!但可惜這一間店沒有戰術腰帶,其實去了五間店也只有第一間店有戰術腰帶,所以買了手電筒後,第六間店也不去了,直接回到第一間店買戰術腰帶,終於把東西補齊。

就這樣搞一搞都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如果不是那麼急,我慢慢在網上格價選好再買就行了,何須花那麼多時間在街上找。尤其是香港地少租貴,很多所謂的旗艦店也不是真的很大,東西也不是真的那麼齊備,不像其他地方例如大陸,找一個批發店幾乎什麼東西都齊備。所以,我越來越不喜歡外出購物。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jswit reply-off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865.46
ETH 3258.03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