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末世小說推介

in STEEM CN/中文11 months ago


照片來源:喜馬拉雅Link

末世小說是我最喜歡看的題材之一,熟悉的背景,一樣的價值觀,面臨不一樣的末世,展現出醜惡、黑暗、無道,還有光輝,尤其是在末世失去秩序時,人性的醜惡,或是真實是會如何展現,是我最愛看的。

但好看的末世小說實在難找,尤其本人比較喜歡少異能少進化的,其實無異能無進化最好,但應該都沒有,只好退而求少異能少進化的。這題材小說說多不多,至少比起主流的玄幻仙俠類一定是少,而好看的更少,有幾本網上推介的末世小說,我看了幾章已經看不下去了。

以前看過一本很精彩的末世小說《黑暗血時代》,實在是百看不厭,只可惜中段開始血玄幻進化,而且作者無限期斷更,也不知有生之年能否看到結局;然後看過一本幾乎網上所有末世小說榜單都有的《全球進化》,老實說我看過兩次,兩次都是看到中段就放棄了,還有那本狩魔手記,又是網上大推的,我又是看了幾章看不了,反而另一本冷門的《生化末世的幸福生活》我卻看完整本,只可惜最後段草草結尾,很多舖好的伏筆根本就沒有用到。

暫時我認為最精彩的末世小說一定是《末日蟑螂》,整本書夠末日、夠黑暗、夠血腥!本來我是上年年中在看的,因為一些事情中斷了,今年決定重新再看,到現在已經看了約80%(全書635萬字),而我已開始準備要找下一本要看的書了,只是看了《末日蟑螂》,相信更難找到下一本我覺得好看的末日小說,不止是我,網上很多用戶都是這樣評論。

不知道有沒有末日小說愛好者,也有末日小說推介?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我这两天刚刚看完《第一序列》小说,设定是核灭后的世界。上个月也刚刚播出动画版本

這一本我聽過,有放在我的待看清單,聽說它是作者其他作品的續作?如果不看前作不知道有沒有影響

没看过前作不影响看这本(我都不知道有前作这回事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51.31
ETH 3136.86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