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跑步

in STEEM CN/中文8 months ago


Photo from Unsplash

是夜跑步,剛好氣溫跌到六七度。

對部份朋友來說六七度可能不是一回事,但對我這些亞熱帶生活的人來說,六七度已經是一年都沒有幾天能經歷到的氣溫。回想過往跑步習慣一直堅持不了過半年,突然一想,我還真的第一次嘗試在這種低溫下跑步。

穿衣已經是一個問題,我在家穿的是棉襖,外出本應穿更多,但我去跑步當然不會穿棉襖吧,但穿跟平時一樣的薄風褸,待跑了幾步慢慢升溫?這也不行,未升溫都冷病了。終於,給我找到一件本來是遠足專用的棉外套,剛好適合運動用。至於褲子呢,就穿回平時的運動長褲了,這天氣不至於穿兩條褲。

就這樣走到街上,平時我會走到離家約三分鐘路程的公園先拉筋,但今晚不行了,太冷了,直接在家樓下拉了筋就開跑了,也改一改路線,因為平時我跑海傍,但我已經幻想到今晚寒冷的海風吹來會是什麼感受,還是不要了。

但不要以為不跑海傍就無風,沿海地區本來就是風大,我跑了幾步就一陣寒風撲面,幾乎連耳機的聲音都全掩蓋了,那時候我身子還沒有跑熱,真的想立時放棄。就這樣,我拖著仍然冰冷的身軀,僵硬的雙腿,迎著刺骨的寒風一路往前跑,終於在跑了大約六七分鐘後,身子開始䁔了,感覺比較舒服了,但反差感覺特大,身子很溫熱,頭臉很乾很冰,總之就不太好。

跑了大約十五分鐘,基本已經適應了,唯一是一滴汗都沒有感覺有點奇怪,平時大約跑不夠十分鐘就開始有汗了,現在卻一滴汗都沒有。突然,耳朵痛,噢,我大約知道原因是什麼,因為有大量冷空氣進入耳道而耳道神經又沒有足夠保護所以會痛。那就尷尬了,我不是那些死硬堅持的人,如果身體有什麼不適如腹痛膝痛之類的,我都會停下來,人生漫漫,不適就下次再跑吧,不要硬來,但這一次我剛跑了十五分鐘,通常我跑大約三十分鐘的,用十五分鐘向外跑一段距離,再用十五分鐘跑回去起點,也即是說我現在剛好在離出發點(也就是我家)最遠的地方,如果我現在停下用走路的,就真的走很久了,還可能走到一半就開始感覺冷,畢竟我只穿了一件運動棉外套。那難道坐車嗎?不好吧,本來跑步變了坐車。

好吧,我還是跑回去吧,盡量抄捷徑盡快跑回起點,途中耳朵痛感越來越大真的很不舒服,幸好我捷徑走得多,本來十五分鐘跑程縮減到十二分鐘就回到起點了。跑完後身體是很溫暖的,一點也不覺得冷,但還是一滴汗都沒有,頭臉還乾得很。

不知道零下跑步,感覺又會是怎樣呢?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零下跑步,勇气真大

需要很大的毅力。

也還有六七度

零下跑步就算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889.02
ETH 2673.12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