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茶餐廳的大陸旅客

in STEEM CN/中文last year

是日,身在尖沙咀,隨便找了一間茶餐廳吃飯。

我只是一個人隨便找一間附近的茶餐廳,本來都沒什麼特別可記,就是吃到一半的時候,聽到後面那桌點餐用普通話,在這個時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畢竟尖沙咀就是遊客區,聽到大陸遊客吃飯也很正常,然而過了幾分鐘,到我前面那桌客人點餐了,又是普通話,咦,難道這餐廳在小紅書被推成了網紅餐廳?又是遊客?同一時間,右手邊那桌又是新的客人點餐,哎,又是大陸遊客,他們想點沙律,不過這茶餐廳沒有沙律,所以他們就走了。

想起了早幾天的報導說,這一年首五個月的訪港旅客已經突破了一千萬的總數,其中八成為內地人,而其實香港在大約三月才全面取消隔離,所以這一千萬旅客應該有大半都是三月後才來的,看來旅遊業要復甦了,我隨便在尖沙咀的一間茶餐廳,前右後三面都是旅客,只有左邊那桌我聽到了廣東話,才讓我確信自己仍身在香港。

順帶一提,這些年香港餐飲業的員工服務態度已經大好,不再是以前大家的刻板印象,至少對我來說是了,這茶餐廳我以前也來過,基本是沒有服務可言,不過對我這種本地人當然是無所謂,但這一次也發現他們的態度好了很多,操著比蔡少芬還要差的港普,耐心的跟客人點餐,讓我大跌眼鏡。

不過我也留意到餐廳門口那些接受支付寶、微信的貼紙讓大陸遊客誤會了,因為我就看到了另外一桌的旅客以為能用微信支付,卻發現餐廳只能用香港版微信支付,結果他要找其他的大陸遊客換現金埋單。這裡說一下,微信和支付寶有分陸版和港版,兩者並不互通,所以早些年我也特意開了大陸銀行和電話去開通陸版微信和支付寶,不過最近支付寶已開始有大動作了,港版支付寶也能在大陸大部份商戶消費,而陸版的微信和支付寶也開放給香港商家申請收款,現在已開關,相信香港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商店去開通,尤其是旅客區,現在連地鐵也可以用支付寶掃碼了,未來兩地的消費融合只會越來越多。

朋友們來香港玩,暫時還是申請八達通卡比較好,其實iPhone和華為一個App叫旅客八達通,可以用手機直接付八達通,也可以用信用卡或銀聯卡充值,基本可以解決絕大部份需要。這個時間,有兩名年輕美女進來了餐廳坐在了我右邊那桌,聽到她們點餐發現又是旅客,就是說我前右後的客人都是說普通話,結果,我出去埋單的時候,不自覺的說了普通話。

Sort:  

Upvoted!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witness @jsw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551.10
ETH 2514.90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