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很多人都错过了,鸽子身上的这些宝#5

in #health6 years ago (edited)

说到补身子,很多人都会想到吃鸡、吃羊... ...却鲜少有人提到用鸽子进补。我相信很多人在听到鸽子这个词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到烤乳鸽吧!其实鸽子身上的宝藏不仅仅止于一道美味的菜肴。

15年前,爷爷得了胆结石,痛得蜷缩在床上打滚,我们将爷爷送往几家大医院就诊,医生最后的诊断是要做手术,把整个胆切除掉,手术过程中麻药不够,爷爷只能在手术台上忍受割肉之痛。几经波折,终于完成了手术。那段时间爷爷整个人都是蜡黄色的,好像是因为切除了整个胆的原因,最后过了很久才出了院。我那时读小学,记不大清楚了,只记得奶奶经常会去一户人家里买白鸽炖汤给爷爷喝,30元一只。后来爷爷回医院复诊时,医生也说爷爷恢复的这么快,真的是奇迹。就这样,鸽子成为我家的上上食材。

14-150Z6152316305.jpg

鸽子的食用价值

  • 利于术后恢复
  • 利于少年智力发育
  • 滋补养颜,延缓衰老,增强皮肤弹性,促进血液循环,使人面色红润
  • 可治疗月经推迟,初潮延后的症状
  • 可治疗脱发,白发,未老先衰
  • 防治动脉硬化,利于贫血患者恢复健康
  • 滋阴壮阳,补益肾气
  • 清补凉炖鸽子,又可清心润肺

值得注意的是,鸽子肉虽然营养价值高,却缺乏维生素B16,维C,维D以及人体身上所必须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在吃鸽肉的同时,不要忘记多吃蔬菜水果,均衡营养哦!

欢迎补充的读者,和吃过鸽肉没吃过鸽肉的读者发表感触。

希望帖子对大家有用,并祝大家身体棒棒!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vivia

signature.gif

同类文章

【中医养生】—— 常吃这种食物,助你健脾健胃,补肾壮腰#4
【中医养生】——自制当归碳#3
【中医养生】——药店是用什么计量单位的#2
【中医养生】——谈谈田七(以及增高配方)#1

Sort:  

去吃烧乳鸽😎

来来来,开桌,上菜😁

烤乳鸽好吃~做汤也很奈斯

是的😊小时候最喜欢去吃烤乳鸽了,那时候还不知道鸽子好处这么多

哈哈,我们家会用鸽子和乌骨鸡一定炖来吃,高考的时候,还会吃鸽子蛋呢

鸽子和乌鸡都是好东西呢!你们家真会吃😁

互相点赞,有没有我的队友,快来

评论和本帖内容相关的,都会得到一定的点赞支持哦!虽然不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844.99
ETH 3499.74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