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谈谈田七(以及增高配方)

in #health6 years ago

t017ae2e32e7924a48f.jpg

说到田七,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到“田七牙膏”。儿时的那支广告还在我脑中回荡。前段时间刚好听有人说,用田七煲海马汤,用来增高。那是什么是田七呢?田七有什么功效呢?它真的能增高吗?

田七,又名三七,主要产于广西和云南。壮似树根,磨成粉后偏黄色,有点像绿豆粉。味微甘微苦。田七像小树根一样,一块田七约7~10g(药房里晒干的田七)。

田七的市场价位,之前去了广州的药房买了20g田七,花了¥39,¥1.95/g。在家的药房买了15g田七粉,花了¥15,¥1/g。而妈妈去了云南买了0.5kg田七,花了¥380,¥0.76/g。所以说,大家买田七时可以参考一下,田七是云南特产,有机会去云南旅游的,可以买些田七回来,会比较划算。

t01ab778427fc75da3c.jpg

田七的食用功效:
(1)祛瘀止血。本品既能止血,又能活血散瘀,为止血良药。可用于治疗各种出血证。
(2)消肿止痛。治疗跌打瘀肿疼痛、瘀血内阻所致的胸腹及关节疼痛,能活血化瘀消肿。
(3)三七有比较好的降低胆固醇,降低甘油三脂的作用。
田七的养生价值:因为现在社会正步入老年化,同时冠心病患病率也呈年轻化了,所以我们经常用田七煲汤,可用于调理冠心病

简单来说:田七具有活血化瘀,止血,降三脂,调理冠心病的作用。
当然具体食用方法和用量最好是咨询过医师。

那么田七真的能增高吗?
下面是我在网上搜到的,海马炖田七的增高方法据网上说是可以增高的。不过海马是我国二级重大保护动物,希望大家想增高,还是多做点运动,少吃点海马。

想知道更多小知识,记得关注我哦! @vivia

signature.gif

Sort:  

田七挺苦的,煲汤放点下去还挺好的😄

我现在直接冲水喝,煲汤吃不出

我喜欢食补,哈哈煲汤放点洋参下去,味道微苦,又有点清甜的味道!我超喜欢喝的~

田七是好东西😁

@vivia 亲,我这里有个疑问,三七和田七的区别与功效是一样的吗?

三七又名田七,明代著名的药学家李时珍称其为金不换,是中国特有的名贵中药材,也是我国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之功效。能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的效果。研究表明,三七含数百种皂苷等活性物质高于人参,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显著作用,尤其是在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降血稠、抗炎症、抗疲劳和提高机体免疫力等方面疗效显著,而且安全无毒。

三七就是田七。

喔,原来是同一样东西,谢谢霞妹的解释~

另一种叫法而已,田七好像有七八种叫法,这是最常见的两种叫法

田七增高,一般服用是14岁左右,一般使用田七炖鸡.服用期间最好建议和打篮球匹配,效果会更好

骨骼闭合前

我家楼下有这个,我们一般拿它的叶子,捣碎了附在伤口上,止血效果很好,不过这是早几年啦,现在受伤了还是会第一时间去医院清创来着

现在还有吗,留点在家备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1123.08
ETH 2628.55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