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常吃这种食物,助你健脾健胃,补肾壮腰#4

in #health6 years ago (edited)

t01931b8cea3d4ff77b.jpg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经常会感到吃不下饭,肚子有胀气,不消化等等。以前的好胃口,想吃啥就吃啥的日子也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当胃病,慢性胃炎悄悄找上我们时,才开始到处求医,真到这时就吃尽苦头了。

今天带给大家一种食物,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即可健脾健胃,补肾壮腰,又十分美味,大家也可以当做日常零食来享用。它就是栗子

t01ecd73b52aafd4966.jpg

栗子的食疗作用:

  • 栗子益气补脾,健胃厚肠,为人们提供生活中所需的热量的同时也能帮助我们代谢脂肪。为我们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

  • 栗子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克星,常吃栗子可防治多种心血管病,有益于人体健康,特别适合老年人养生所食。

  • 栗子可以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益于牙齿、骨骼和血管肌肉的健康,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也是女人保养是完美食品。

  • 栗子可以治疗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成人口腔溃疡,栗子中富含核黄素,常吃栗子对口腔健康有十分大的益处,也对治疗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有很大的帮助。

  • 栗子可以治疗肾虚。用10颗栗子和猪肾(猪腰)、薏仁、大米熬煮成粥,可治疗由一般肾虚引起的腰腿无力。对肾虚也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生吃

  • 早晚生食2颗栗子,可以改善老年肾亏、小便频繁的状况。

  • 每日生食5至8颗,适宜于吐血、便血者食用。

看来我也要买些栗子回家,没事就吃几颗了。

希望帖子对大家有用,并祝大家身体棒棒!
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vivia

signature.gif

同类文章:

【中医养生】——谈谈田七(以及增高配方)#1
【中医养生】——药店是用什么计量单位的#2
【中医养生】——自制当归碳#3

Sort:  

@vivia 喔,原来栗子有那么多功效 - 我常常口腔溃疡和胃胀风 - 看来需要多买些来吃。

我是身体虚弱,乏力,也要多吃啊!栗子是个好东西,又好吃。

嗯,我也喜欢它的味道~

我也是胃不好,经常胃胀,胃不好,吃饭不要吃那么饱,也不要吃油腻的东西哦!

是啊,尤其有时在晚间胀的厉害 - 整晚彻夜难眠,折腾啊……

原来如此!可是栗子不便宜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1255.54
ETH 2640.8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