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楠小窝养成记

in #family6 years ago

女儿已经6岁3个月,还有不到5个月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我一想到这些,心里又惊喜又紧张,惊喜的是我的小棉袄要长大了,紧张的是要怎么锻炼她的自立能力?怎样教她去跟老师、同学相处呢?
IMG_20170408_100711_副本.jpg
快要上学了,现在女儿还在跟着我们一起睡,怎么办?跟爱人商量了下,趁着现在要想办法让她跟我们分房睡。想想难度还挺大的,不过总要有这一步的。分房睡,就得给她一个自己相对独立的空间,有个长大了要自立的意识。

说干就干,首先房间里的床、衣柜要重新布置,要有她自己的活动空间,能很好的摆放玩具。重新测量了房间尺寸,家具尺寸,不断演示最终确定下来。其次需要购置些装饰贴,让房间有小女孩闺房的感觉。一番比较在TB上入手了不到一百的各种贴画。最后需要给她准备一套她用的床上用品,一路上都是兴奋的不得了,挑选的时候反复比较,最终选了她看中的小鸡图案的。这次是最愉快的一次购物了,看来她也很想有一个小窝。暗自欢喜中......

我们准备给她布置房间的前一个星期告诉了她,然后她就开始每天念叨,睡觉前算下,早上醒来说一遍,还有6天、5天……。每当看到她兴奋的模样儿,自己也安心了很多。布置小窝的日子终于到了。起床、洗漱、吃早饭完全不用人催促了,我和爱人不由的相视而笑。做好了基础清洁后,开始贴贴画。想象中挺简单的,可实际要先确定贴画位置,拼接处不能有明显错边,一片片叶子、一朵朵花都要单独粘贴,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我们累的够呛,她可是玩的开心了,一会帮你撕个树叶,一会在床上打个滚,一会又乱粘个花,一会又把玩具搬了进来,两个字:闹腾。终于贴完了,门边是长颈鹿身高贴,窗户边有SPRING的花朵,玩乐用桌上有小鸟的小窝,床侧的墙上是骑单车的女孩,床头是漫天的星星和贴成心形的蝴蝶。最后把女儿精心挑选的小鸡被罩套上,顿时一个温馨可爱小窝就成了。

还有还有,女儿急急忙忙把她心爱的玩具一趟趟搬进来,按她的顺序摆放整齐,一下又打乱重新来过,半个小时才彻底摆放到位。午饭后,她迅速跑到了她的小床上准备午休。我也在旁边的椅子上打盹,可她一会一声爸爸,一会一声老爹,把我弄得不胜其烦。我心里想:宝贝儿,你可知道你老爹我累坏了呀!她实在是亢奋了,干脆起床出去玩了,留下我舒服的小憩了下。哈哈!

晚上,洗漱完后,她轻轻把小熊放在枕头旁边,急着催促我们赶紧离开她的小窝,说:“我要给我的小熊妹妹说晚安,马上睡觉了”。半个小时后,她妈妈轻轻推开了她的房门,惊喜地看见她已经睡着了,小熊贴在她的脸上,还打着小鼾。

女儿,你长大了。不过以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在我们的陪伴下,你能快乐幸福的成长,并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Sort:  

Congratulations @shimo-1!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Carnival Challenge - Collect badge and win 5 STEEM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shimo-1!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Use your witness votes and get the Community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3196.13
ETH 3385.94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