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Steem Surfer-桌面端Steem UI使用分享 🏄

in #esteem6 years ago (edited)

看到最近社區知名大神 @good-karma發佈了他創造的eSteem Surfer更新:

Desktop eSteem Surfer 2.0.4 brings 😎 emojis, Power Up & more

我心裡就想,應該來試試看了!因為我一直有想試用看看Surfer這個不用用到browser的App,而且我蠻喜歡它的介面設計看起來的樣子... 先前的eSteem我很久前試用過就不用了,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用手機,而且eSteem剛開始吧,也不是太好用... 但是後來出了Surfer,就蠻對我的偏好了...

總之,我就去下載了,安裝了,開始玩玩看了!這一篇就是簡單分享一下我的發現,順便當成我用Surfer發佈的第一篇文章。關於安裝等細節請看上面good-karma的文章喔~~

登入

可以直接使用帳號跟密碼登入,也可以使用Steemconnect。前者使用的密碼可以是Posting key,但是如果你要用一些進階功能,可能就需要Active key(例如轉帳、設定時間發帖等)。(我猜測是密碼都會儲存在本地端,如有大神路過請幫忙確認)

登入後,看看首頁如下。感覺一切如常吧?畫面很簡潔,設計的我覺得很清爽喔!也很符合使用直覺,可以到處點點看看~~

8s9wm9kgg1.png

簡潔呈現更多訊息

點入頭像後,讓我們先看一下一些小細節喔!看畫面左下角,除了一些我們在Steemit個人資料頁可以看到的訊息之外,有幾處新東西。

新訊息1:那個按讚符號旁的數字,是過去24小時你按讚的次數。
新訊息2:最下面的VP跟RC,大家應該都很清楚是什麼吧?對了!一次整合在這裡,很方便很清楚,可以隨時知曉!
新訊息3:看到那個Witness字樣,就知道這裡整合了見證人投票的功能啦!雖然Steemit也有,但是我覺得這裡做的比較好,訊息也更多喔!

更多功能!

主頁右上的幾個按鈕我依序說明一下。

左邊開始,第一個,是切換白日/黑夜閱讀模式,我的截圖都是白日模式(黑底),比較節省眼力。

第二個是齒輪,主要是設定你的幣別,語言別,甚至可以設定你Surfer的Steem API來源網址喔!

第三個是刷卡,很直覺吧!?就是處裡賬務相關的事情都在這裡囉!

第四個是鈴鐺,表示任何及時通知的動作,包括誰給你投票啦,轉錢啦,mention啊等等,這些在busy與Partiko我們都有看到類似的功能...

第五個就是你的個人選項跟功能列表了!點下去如右側所示。
Profile你應該懂的。
Bookmark可以標記你喜歡的文章!
咦?還有Favorite,我暫時還不知道這是什麼...
Drafts,你的草稿們可以儲存在這裡。
Schedules,很棒的預約發帖功能,顯示你未來待發的文章與時間。
Gallery,咦? 我也不清楚,估計是可以把常用圖片放這裡吧?剩下兩個大夥兒自己知道囉~~


其他更新與未完項目...

好啦,差不多分享完畢囉!最近這一次更新,對我來說很方便的一個功能是:表情包(emoji)的納入!😍 😘 😗 😉 😎 ~~開心~~

然後,如果你四處點點看,會發現有一些地方還沒完工,不過都是新的功能,不影響現階段的使用的。

另外,大家可能很關切的一點是:用此UI發文,是否抽成?以及是否會獲得點讚等。我其實也沒去研究,稍微找了一下文章,看到的是:平台會抽成10%,然後點讚是沒有保證的,亦即沒有明確規則,但似乎你如果使用他們家UI程度越高,獲得的機會跟幅度會比較大。但這只是我隨意找別人寫的文章,不知道正確程度喔!還請留心💛 ~~知道答案的朋友👬 👫 也可以在下面分享一下。

對了,個人頁面開頭有個Top Posts,列出生涯高收文章,真是看了令人唏噓啊~~😭 😭

總結

我覺得初步使用起來,Surfer是一個相當傑出的Steem UI。尤其是,符合我個人喜歡簡潔的風格,而且獨立使用,不需打開瀏覽器。未來如果Steem持續發展,說不定Surfer能夠整合更多功能或Dapp在裡面喔!

由於還是可能要抽成,對於收入高一些的用戶或許會使用動機小一點,但是10%我感覺其實還可以接受,如果便利性提高不少的話。另外,也可以使用這個來瀏覽文章跟Bookmark。

所以,推薦大家有興趣的可以來使用看看!真的是不錯喔👍 👍

Sort:  

10%的抽成可以确定的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Hi, @deanliu!

You just got a 14.58% upvote from SteemPlus!
To get higher upvotes, earn more SteemPlus Points (SPP). On your Steemit wallet, check your SPP balance and click on "How to earn SPP?" to find out all the ways to earn.
If you're not using SteemPlus yet, please check our last posts in here to see the many ways in which SteemPlus can improve your Steem experience on Steemit and Busy.

The esteem team have really been doing a great job. Actually i have not use the esteem surfer that is the desktop version but i have been using the esteemapp that is the phone version and it has always been great experiemce to me. They are doing a great job to me.

have you also tried the other mobile app Partiko? I am just curious how you would compare the two.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792 which ranks you at #39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dropped 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397).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10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9.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1651.16
ETH 2369.3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