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十二):降维打击

in #esteem-cn5 years ago (edited)

三(五十一)里面说到了三维和四维空间,讲到了人类的局限,这就不由得让我想到现在非常有名的“降维打击”。

降维打击出自刘慈欣的《三体》,讲的是跨文明之间的战争。其实不能说是战争,战争是双方的对峙,你来我往,有回合的。

而降维攻击,使高维空间向低维空间跌落,碾压低维文明的一切,除非低维文明拥有可以光速逃逸的飞船,才能躲过一劫。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是一边倒,遭受降维打击的文明,只有等死的份。

图源:pixabay

不要以为降维打击只存在于科幻小说当中,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

比如某人对某些问题冥思苦想而不得其解,想尽各种方法尝试可是总觉得隔靴搔痒,戳不中痛处,耗费终生可能都在不解的痛苦纠结中挣扎。

这时候,命运有可能会安排这么一个人出现在某人面前。

他英明睿智,博学古今,常人苦思的问题他早已思明悟透,短短的几句话就能使人拨开迷雾,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打开了任督二脉,发现了新世界。

这就是高手高明的地方,他思考的内容,和常人不在同一个维度上,常人所困惑的问题,在他看来简直不值一提,所有麻烦都是毛毛雨,动动手指就能解决了。

遇到这样愿意“降维指导”你的人,一定要珍惜,因为你一定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

你可能会害怕:这么牛逼的一个人,万一他要把我卖了,我可能还在替他数钱呢!万一他想害我,我怎么死的都不知道,还是离他远一点吧!

其实,这就错了,如果这样,你可能就永远失去了“跃迁”的机会,一辈子就守着自己的那一亩三分贫瘠的自留地了。

这样的人,不屑于做这样的事,你会无缘无故去踩死一只蚂蚁吗?

啊?你会啊?!!

那只能说明你变态,你和别人不一样,你需要修身养性反省一下😅


零一二三历史汇总:
列表太长,具体请看:
三(五十一)

Sort:  

降维神器苍蝇拍
&一句话证明我看过《三体》——我们是虫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我没看完😅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吃了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13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sbi-booster.

三体里这个降维打击的确很神奇

刘慈欣思考的维度很高😂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机机这图好,够形象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忧桑,只有图还过得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三体我估计是看了三分之一
一体
还好不是一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025.27
ETH 2417.33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