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十八):卷土重来

in #esteem-cn6 years ago

二(九十七)说:

“二”隐含有重复的意思。比如说一件事件做两次,不就是重复吗?为啥一件事情要做两次呢?原因当然有很多了。比如第一次的时候把事做错了,所以要重复做第二次。

是的,如果第一次失败了,做错了,应该要去做第二次,把它做成了,一雪前耻,证明自己。

可是,并非所有的人都有勇气重新来过。

图源:pixabay

项羽就不行,他太爱面子。

楚汉相争时,项羽最后被刘邦追杀,逃到了乌江这个地方,走投无路了。

这时候来了个项羽的铁粉,摇着一条小船过来对他说:

“失败并不可怕,宝宝要坚持下去,现在虽然你败了,但是江东子弟还很拥护你,你和我一起回去,重整旗鼓,假以时日,再杀回来!”

项羽脸皮薄啊!他说:

“NND我当初带了一帮兄弟抢钱抢地抢女人,好不快活,现在就剩我一人独活,我没脸见江东父老啊!”

说完,就自己吻了吻自己,哦,不,是自己刎了自己,和自己成了刎颈之交。

后来杜牧写了一首《题乌江亭》:

“胜败兵家事不期,
包羞忍耻是男儿。
江东子弟多才俊,
卷土重来未可知。”

以此来悼念当初不可一世的楚霸王。

项羽没有远见,没有大气量,缺乏格局,成不了大事,有些人和他相反,能够忍辱负重,一切从头再来。

越王勾践是这样的人,为了积蓄力量,宁可吃仇人的便便,最后卧薪尝胆,一雪前耻。

褚时健也是这样的人。

他先后两次为王,第一次将一个小小的玉溪卷烟厂,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变成了富可敌国的红塔集团,称为一代烟草大王。

在巅峰之时锒铛入狱,失去了一切。

当所有人都认为他这辈子就这么完蛋的时候,他以74岁高龄,在保外就医阶段中重新创业,包山种橙子,开创了褚橙品牌,在85岁时重新站到了历史的聚光灯下,成了“中国橙王”。

就是这个“影响了企业家的企业家”,永不服输,战天斗地,活成了一个传奇。

这说明,只要心中所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大家加油吧!


零一二历史汇总:
列表太长,具体请看:
二(九十七)

Sort:  

最佩服褚时健,就是他在人生最低谷的古稀之年,还能卷土重来,可见意志力坚韧和强大非同一般。

我要去买他的书好好看看。看看别人,想想自己,想哭😭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好鸭,机大爷!

@suna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robertyan 阿盐 迎着暴雨 开着UFO 念着软哥金句:"有病你治病,你别找我啊,我又不是兽医。" 给您送来
芒果纷纷雪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這是真的。別人可以打擊自己。看扁自己。放棄自己。
但是自己絕對不可以打擊自己。看扁自己。放棄自己。
想要站起來只有自己才可以做🉐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eamcn-shop 寫的好👍我這寫作小白拼命努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可以一起来写小作文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025.27
ETH 2417.33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