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in #cn6 years ago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zy-sb-ilqaduxb-1534831839658.png

同学是独生女
嫁到了广西桂林
父亲因病过世
母亲糖尿病高血压
本来一直跟着她
她为了照顾老和小
辞职了做全职家庭主妇
后来因为自己的身体实在吃不消了
将母亲送回家乡的养老院

养老院突然给同学打电话,说她母亲突然神志不清说胡话,还比较狂躁,不吃东西。她一时之间赶不回来,拜托我去养老院看看情况。

第一天中午我到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安抚了她,让养老院的医生给她打了针,我陪她回房间安顿她睡下。睡醒了,喂她喝水吃东西,一时清醒一时糊涂,清醒的时候让我坐,让我早点回去。糊涂的时候,不停喃喃自语说胡话。

第二天去看她,同学的母亲还比较精神,虽然不认识我了,但总是愤怒说别人拿了她的什么东西,要找回来。扶着她去养老院的管理处,上上下下电梯,把管理处那层楼的每个房间的门都拍遍。来来回回折腾,整整一个下午都是如此,周而复始。问她少了什么,又说不出来,房间的东西一样一样拿给她,都说不是的。一直到她自己没什么力气了,扶她回房间休息。喂水喝,喂饭吃,吃不了几口又挣扎着说胡话。喂她吃她平常吃的那些药,哄她真的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第三天,打了120救护车来养老院,想送她母亲去医院检查下,看看到底什么原因引起她的这些症状。结果她情绪激动,坚决不肯去医院。医护人员也没办法,如果要用镇定类的针剂,必须要直系亲属在场签字同意。只能让救护车回去了,我留在养老院陪她。其实,我去养老院去看阿姨的次数并不多,但我在的时候她就比较安静比较乖。阿姨潜意识里是矛盾的,希望女儿来,又怕女儿来了外孙女没人照顾,家里没人照顾。喃喃自语中,偶尔听到一两句清醒的话。眼见一个体面干净的老太太逐渐陷入癫狂,从什么都要自己干的要强,到逐渐虚弱无力无法行走,百感交集…
晚上十点多,同学终于到了,她自己身体也不行,跟她说她母亲的状况中,讲到凌晨一两点。

第四天一早,一起送她母亲去康复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是老年痴呆症。检查之后医生建议我们转院,又转院到市里比较好的第一中医院。同学陪她母亲,我就帮忙挂号,办住院手续,推病床去做其他项目的检查。下午,她去养老院拿住院要用的日用品,我陪阿姨打针。晚上到家十点多了,连洗澡都没力气了。

昨天第五天是周一,正常上班。下班后吃完饭去替换同学,让她回我家洗澡换衣服休息休息,我替她看护阿姨。她到十一点过一点回到医院,我到家又快十二点了。

身体健康真是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我常常想
如果我以后是这样子怎么办?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阿姨终于安静地睡了。她吵闹不休,嫌有束缚,只好让护士先把她身上监测血压,心跳的那些传感器连接线暂时拆掉了放在一旁,让她先安静下来。等她睡一觉了再装上。

同学讶异于我对医院流程的熟悉,对护理病人的熟练。她只知道我妈妈的身体也不太好,并不知道我妈妈最近几年动了多少次手术。久病成良医,最长的一次陪护我妈是在医院呆了好几个月,连春节都是在医院过的。

拍照片是不敬,拍下来只是做个纪录
提醒自己,爱惜身体,珍惜家人…
希望阿姨能恢复神志,恢复健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二姐的帖子触动了花豹的神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刘,花豹是指那个机器人吗?他是赞了我吗?啥触动了机器人,图片?内容?是好事还是坏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坏事!它说你抄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啊啊啊啊,我哪里有抄袭?它发的链接我也打开看了,没看到什么啊。外国人判定抄袭是什么标准?图片我自己拍的,内容怎么可能跟别人一样啊。
刘,那现在怎么办,会有什么影响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问题不大。你用英语回复一下,说你的帖子是原创就可以了

好的,谢谢你!

萍萍,你也是有爱之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是 握手😊

我如果没老伴了,就去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干嘛那么想不开,人的求生本能是很强的,伉俪情深我理解,别做这种假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zy-sb!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and the Veterans on Steemit - The First Community Badge.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thanks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17推荐!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ubuddy@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image.png

谢谢cn-curation,谢谢@htliao,谢谢@cnbuddy,谢谢@team-cn团队,谢谢你们的鼓励和肯定。
很不好意思,按传统是做好事不留名的,所以没有在群里发这篇文章的链接,只是自己纪录下生活。
除了谢谢,希望自己也能坚持纪录,写写写写下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继续加油!team-cn拼错了,哈哈哈

谢谢帅哥村长的指正
手误

好朴实感人的语言,二姐是个有善心的人👍

谢谢小冰的夸奖,惭愧惭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676.72
ETH 2356.36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