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比你聪明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9-54-40-bg2017081309.jpg
(图片来自: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7/08/smart-shoes.html

昨天看了阮一峰的一篇文章《你的鞋子都比你聪明》,讲述了工智能将变得越来越强大,智能鞋结合大数据,将比你自己更了解自己。其主要观点是,

  1. 人的智力几乎不变,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的智力。
  2. 人工智能结合大数据将做出更优的选择,会比人更了解自身。
  3. 机器有智能无意识,更理性。

你的鞋子搜集多方面数据,它知道你更应该跟谁约会,它可以选择最佳出行路线,它甚至比你更明白你的健康问题。

看到这样的信息,你多半会想,这个和我有什么关系呢?科技发展越快越好,人们生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但我想这只是科技进步的一方面。

我想这里存在两个问题:

1.人工智能是否会不受人们控制?会不会出现和《异形》中的大卫一样的场景?当然机器产生意识还是比较科幻的题材,担忧这一方面而提倡抑制科技发展,如果不是名人也会被视为疯子。但是另一个方面的问题却值得我们思考。

2.人工智能比人类强,为什么还要用人来工作?哪些工作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替代呢?

你是否想到,一旦人工智能超越人类,公司为什么还需要人类?如果你甘心做一颗螺丝钉,你有信心比没有意识的机器人做得更好吗?那么当技术成熟,一台机器人的成本变得更低的时候,工厂有什么理由不用机器人呢?

Alpha Go战胜李世石,继而战胜柯洁,都显示了人工智能的进步以及科技的力量。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你的行业是否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所取代,而瞬间堙灭呢?

科技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善,我们享受着科技带来福利的同时,保持一颗开放的心,应该是未来的求生之道。






首发于 http://steemit.com。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steem @zsilence,有任何想法和建议请留言,你的支持将激励我创作出更好的内容!

@zsilence #blog

近期文章 Resent Posts

Sort:  

得分清智能和智慧。计算的智能是契机,可以解放我们去集中于智慧。
话说我要这么聪明的鞋干嘛。。。

智能和智慧这个真不好分,比如人脸识别,机器学习好像跟人类的识别是类似的,都是模糊识别,看不清也能认出来。不过机器还没有意识,目的也是人设定的。

以后我们很可能都要装一个USB接口在身上,需要一个外置存储器当大脑呢。

现在我已经记不住几个电话号码了…

我觉得机器肯定 会比人聪明的,因为机器做好程序它有学习能力,而且不受感情和健康善的影响。人类可以去做音乐,写小说呀,画画呀,拍电影呀,做一些感性的事情,机器人在这些方面我觉得不可能完全替代人类

我觉得机器人不会比人聪明,因为机器人需要由人控制,对机器人的性能评价也是基于人的评价。如果机器人基于学习能力提高了,超过人类了(客观效果超过而不是人类意识到超过),人类由于自身的局限性理解不了就会中止或删除机器人这项能力,因为人类认识的局限性会主观觉得这个性能是不好的。

机器人可以不需要人来控制的。人工智能会比我们想象的更聪明的。你说的人类删除机器人能力的这个事情,我觉得这个可以有

哈哈我倒觉得机器人可以不需要人来控制,但人类必须有能力可以控制,要不人类估计要被机器人控制了,这是主宰一切的人类接受不了的。人工智能会越来越高级,大多数的常规工作都会被他们替代,我估计也快失业了,好怕!

有些行业真有可能被替代,比如出租出司机,感觉不久的将来自动驾驶一定比人开车安全呐。人的反应速度也比不过机器……

女司机更比不过,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822.89
ETH 3083.1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