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流感爆发,医生说:做到这4点就可以避免感染,实用收藏

in #cn7 years ago

最近,看到铺天盖地的流感新闻传来,医院里也是人满为患!很多同伴也相继不幸命中。可是有一个科室的兄弟姐妹们一个都没有被感染。反而精神十足!所以我就十分好奇的去询问了他们,为什么别的同事都倒了,就他们没有倒,不科学啊!他们说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做好以下几点,被感染的机率就会大大降低。这个科室的名称叫“传染科”。

其他的像什么开窗通风、锻炼身体啊之类的我就不说了,讲的人已经很多了。大家随便一搜就有了!我们来重点说点医护人员的防病毒攻略。

一、请勤洗手
不管做任何事,只要接触了其他的物体和人,就要洗手。并在洗完后用快速消毒液(医院里面有,这里我就不写了,以免广告之嫌,大家可以去医院咨询和购买)涂抹手部。

如果实在买不到,可以用洋葱大蒜代替,切碎成蓉后用双手揉搓,也有杀菌功能,但是这气味..........#_#

因为虽然流感是通过空气传播的,可是你的手是暴露在空气中的。接触到有流感病毒的飞沫,病毒并不会马上死亡(生命力挺强的,好几天呢)。这时,如果你去做摸鼻子啊,摸嘴啊之类的动作,那么对不起,你就有很大机率被感染了。

下面我们说说洗手,洗手可不是平时我们简单的洗法哦。拿个肥皂搓一下就算是洗完了。正确的方法有六步,请看下图

病毒性流感爆发,医生说:做到这4点就可以避免感染,实用收藏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不当,请联系删除

肥皂可以选用有杀菌功能的肥皂或肥皂液,小伙伴们学会了吗?学会了我们再来说第二点。

病毒性流感爆发,医生说:做到这4点就可以避免感染,实用收藏

二、请戴好口罩
不要以为身边得了流感病毒的人戴了口罩就没有事了,病毒会延着呼吸的边流扩展到空气中,只是量大大减少而已。还有就是口罩不可能24小时戴着,摘下来的时候,由于口罩内的温度与空气温度不一致导致气流产生,病毒也会带到空气中的。

所以,请戴好口罩(医院就这点好,只要在工作!口罩随时戴,特别是他们传染科,特别注重这一点)。

另外,请每30分钟到45分钟,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摘下口罩呼吸,透透气,约小几分钟就可以了,因为长时间的戴口罩,会导致慢性缺氧,对身体更不好。

病毒性流感爆发,医生说:做到这4点就可以避免感染,实用收藏

三、请戴上围脖
1、戴上围脖能保护颈部,使颈部温度正常,有利于颈部的血液淋巴流动。(淋巴是免疫系统哦,它好了,人才会更好)

当病毒感染时,血液中、淋巴液中的白细胞和淋巴的细胞,能够更加快速的到达感染部位,围攻病毒!

2、颈部暴露于空气中,在这满天病毒的空气里,难保不会被附着于颈部皮肤。而你,也不能保存你不会去摸你的脖子,于是,就被感染了。

四、请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及能抗菌搞病毒的食物
如果你是土豪,去医院配维生素C片来吃,我也不介意的!只是是药总有三分毒,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从吃的东西上下手。即满足了味觉,又能强体抗病。何乐而不为?

能抗菌的,我在前面几篇文章里也说过了,不外乎就是洋葱,大蒜、韭菜、生姜。维生素丰富的,无非就是蕃茄(西红柿),桔子、橙子、弥猴桃等,用这些食材来吃的就可以了,但要注意,这些东西里的抗菌物质,很是脆弱,所以不宜长时间蒸著和煎炸。需要注意,个人建议可以做凉拌菜,即有口感,又有功效。

以上就是他们的经验总结,小伙伴们学会了吗?不妨去试一试。愿这个满天病毒的世界里,有你这一缕阳光。

另外,如果已经不幸被感染的小伙伴们,可以参阅我的另一篇文章《最近流感高发,除了卫计委的“神药”,我们还有什么方法迅速恢复》,希望能帮到大家。

喜欢我的,请关注我!有什么问题和困惑,可以私信我或在下面评论区留言,我将尽可能一一回复!谢谢大家阅读,我会更努力的写好文给大家阅读。您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愿快乐与健康伴随大家。

Sort:  

Nice post! I will follow you from now on. +UP

Congratulations @zhuyt!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zhuyt!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9698.94
ETH 2303.28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