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关于线性分配奖励的讨论

in #cn7 years ago

用户行为才是社区立身之本,不但但是内容。回帖,浏览,投票都是,一旦,这些都可以通过robot来进行,那么后果就是弱化了用户行为。再好的线性奖励也没什么用。注册steemit有2个月吧,这段时间的感觉就是,收入下降了,机器人却更多了。我也翻看了之前的一些内容,总有人强调,机器人存在是合理的,是不是合理的过了。

Sort:  

没错,用户行为才是社区立身之本,不但但是内容。回帖,浏览,投票都是,深表赞同。

但是关于机器人,机器人只不过是人使用的工具,就好比咱们用命令行使用系统还是用图形界面使用操作系统,最终还是人(控制机器人的人)的行为

我知道的很多作者包括一些知名作者,都在使用机器人或者机器人+手工的方式投票,因为使用机器人无疑会使时间等成本最小的情况下或者利益最大化

当然,我说这些不是说明我支持机器人,也不是为我使用机器人投票辩护。我想说的规则才是最重要的:完善的规则和机制,才是解决机器人泛滥的根本,而不是谴责机器人如何如何。

就好比黄牛党贩卖火车票以及抢票,加大运力、完善实名制规则、不允许退票,自然黄牛党就没法贩票,票源充足,也无需抢票了。当然,我只是随便举个栗子。

以上为个人不成熟见解,欢迎指正。

投票是判断优质内容的大前提。
那这里就引出一个最基本也是最致命的问题。
robot如何判断优质内容,我能想到的,无非就是内容长度,原创度,时间,以及富媒体参数。 我相信已经有不少人在找如何触发机器人规则的发帖方法吧。
我也同意你的话,机器人也不过是用户在用,确实也属于用户行为,但,官方应该考虑机器人存在的必要性以及约束规则。

底下超出回复层次限制了,在这里回
看国外几个机器人投票的项目就知道机器人投票无非是那么多规则:

  • 跟固定作者
  • 跟固定点赞者
  • 跟信用高的
  • 跟内容长的,图片多的,
  • 其它等等

虽说未必能判断出优质内容,但八九不离十的,只不过会错过一些优质内容。

举例说,如果做个机器人,跟dan, ned等作者,并且判断他们文章长度不低于2000字节,而且不是发在SPAM、NSFW等标签下,那么是优质内容的概率至少九成以上。这也是扎堆投票的原因。

我个人瞎猜测,官方原则上肯定不希望过多的机器人行为
但是换个角度,如果现在机器人全停,那么steemit会不会更显得冷清呢?:)

总之机器人这个事很难说

  • 作为作者,一方面我希望更多的真人互动,另外一方面,我希望机器人过来给我点赞的越多越好啊。
  • 作为点赞者,一方面希望点赞更多我喜欢的文章,另一方面,我希望能获得更多的点赞收益

很矛盾不是嘛,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0626.97
ETH 3358.90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