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里那些作者们是如何给文章取个好标题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pexels-photo-574285.jpeg

我们的阅读方式在这个时代发生了很大变化,进入了“屏读时代”,屏读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阅读时间的碎片化。读者也会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对一篇文章的兴趣点也会越来越高。于是,一篇好的文章标题,或许就决定了你的文章有没有人看。

所以,写一篇好文章应该从写好一个标题开始,这应该是大部分人的共识。那么如何写好文章标题,它们有什么特点,我们不妨在steemit的那些作者里找找答案。

每个人的注意力有限,我在steemit里认真阅读文章的作者不多,我经常阅读的有 @tumutanzi @coldhair等。比如我们来看@tumutanzi的一些文章标题:

【珠海:我们不能跟深圳比啊】 把珠海拟人化。

【为什么我很少用英文写作?】
【不用“今日头条”,我用什么获取资讯?获取什么资讯?】
问句开头,引起大家好奇,会英语留英博士他写作为什么不用英语,都关注什么资讯。

【复杂的英国,为砍一棵树导致民众和政府冲突】
【一个有意思的澳大利亚Uber司机:了解红灯区、会治病、爱拍照】
民众、政府、冲突,红灯区.......通过一些敏感刺激的词,吸引你这里还有故事.

【我把群主宝座禅让给两个英国人的爹】
【看牙医记:牙医建议我多吃软饭】
幽默,不直接写把steemit群主转给 @justyy而要绕个弯儿,注意饮食说是吃软饭。

【在Steemit上写作一年能有36万收入?】
一看到36万就吸引不少人兴趣。其实文章想表达的思想可能跟36万没关系。

比如我们来看@coldhair的文章标题:

【慢性浅表性胃炎,怎么办?】
【你写一篇Steemit文章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如何坚持在Steemit上写文章?】
【Steemit团队有可能掏钱跑路?】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coldhair的文章标题80%都是问句,问句的标题有个好处是能给读者引发疑问,另外coldhair很多steemit相关疑问句标题的文章能切重读者关心点跟读者产生共鸣,对于在steemit写作的人来说,肯定关心过别人写一篇文章要多长时间,怎么坚持写,这平台有前途吗?疑问句标题显然比陈述句直接阐述观点的标题效果要好。

【奇怪的大脑,可能吓你一跳,甚至杀死你!】
【你清醒了吗?“掐人中”不仅救不了人,还会害人!】
颠覆常识,标题有点危言耸听,危言耸听的标题的就是要的这个效果。

【父亲又吸烟了】
交代了人物和基本的故事,一个“又“字也又让人感受到作者的情绪。简单几个词,包含的故事信息量确很大。

为此,我自己在steemit上写作在标题上也下过一些功夫,比如这是我一些文章的标题:

【践人无敌】
【毕业六年,酒精考验】
【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约跑】
践人,酒精考验,约跑,文字游戏,故意让你读错引起兴趣。

【BeeChat一个区块链的微信?】
介绍一个新事物,类比一个熟悉的事物降低认知难度

【去巴基斯坦赚美元的同事终于回国了】
【我接了个陌生电话】 制造悬念,引入一个故事。

【steemit在这万圣节扮鬼?】
【我负责设计的桥装逼起来了】 扮鬼,装逼。拟人修辞。

【被大鲸鱼点赞和留言是什么感受?】制造共鸣,留有疑问。

【不是所有的龟都是缩头乌龟】颠覆认知。

看了这么多,对于如何写一个好标题,你有点感觉了嘛?


感谢可爱的你
花宝贵的时间阅读 @yellowbird的文章

Sort:  

被你这么一分析,我原来都不知道我是这么起标题的。

高手都不知道自己武功已经出神入化了!

题目这样改:“同一篇文章,换成这个标题之后收益增加了百倍”

啊,这篇文章题目我也琢磨了许久,还是申总牛!

多看优质文章很重要

看多了,自己也就会了!

我来总结一句话概括全文:“标题党”的重要性

大鲸鱼们会用标题党

改名字确实是个技术活啊

我的那篇《改善提案与小小奖励》就是,《改善提案》没人看,改完以后看的人就多了些。

好标题事半功倍!

下标题可是大功夫啊

看看steemit里那些优秀作者,都是功夫深!

怎样都得在标题下功夫,否则连点击的概率都没。那凄凉。

那么多文章,哪读得完,都是先看标题,然后再......

确实有个好的题目我觉得就算成功了一半吧!😊😊

嗯,先把读者勾引过来。

真开心再次见到你!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451.97
ETH 3105.02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