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我们不能跟深圳比啊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zhuhai.jpg

朋友们跟我说珠海这个地方不错,可以考虑作为居住之地。我看了房价也不低,市中心有的还未交楼的楼盘4万一平米,并且卖光了——这热钱是有多少?

我于是想打听一下有什么人才引进政策。在网上查询了一下人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政策,能获得一些信息(搞笑的是官方网站在浏览器报毒,不知是哪个临时工干的事?),但并不具体,没有什么实实在在的政策。

还是电话问一下比较好。我一连照着官方电话,打了约莫10个电话,才有人接通。那人似乎并不太了解,给了我一个网上查不到的电话。

接着打过去,有人接通,我介绍了一下我的情况,对方说他们珠海只有一个一类人才,有100万的购房补贴。但他们只负责接收材料,并不能判断我是否属于这一类人才,评定需要专家委员会才能决定。

既然无法判定,我就问她去年全珠海有多少人获得这个100万的补贴,对方问了一下她的同事后告诉我,大概有10多位吧——我其实已经从电话中听到了她和她同事的全部谈话。

这么说来,想必这一类人才评判要求是相当之高,比如需要院士和千人计划之类的,但人家会看得上这100万?我看得上这100万,似乎他们又看不上我。

我只好笑着告诉对方:你们比对面的特区深圳花钱可高效多了,人家深圳为了吸引人才每年花10亿人民币,连我这样的人都有可能从深圳获得160万(孔雀计划)。电话那头的接话员笑着说:我们不能跟深圳比啊。倒也挺实诚。

是啊,同样是特区,你们怎么能跟深圳比?一方面,无论是从政府的对公电话接通率还是人才引进政策的力度,都可以管中窥豹。另一方面,这也说明珠海的上升空间还是有的,我的阿Q精神还是可以的吧。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如果不嫌远的话,或许可以考虑一下苏州;宜居程度、地理位置和发展势头都还行

苏州美女太多,还是不去了。

美女多才更应该去啊

那是你的地盘。

原来坛子哥是怕把持不住啊!

其实哪儿的美女都多啊。长三角的空气可能更差一些吧……我以前去过。

哈哈哈 对的呀 苏州的政策顶呱呱的妙~

那这些政策还是让你享受好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You @tumutanzi @sweetsssj and @rea are incredible...am glad to make your posts on auto upvote...this post deserves every good thing here..travelling is amazing with you guys..thanks too

@tumutanzi you are looking a comparison between Zhuhai and Shenzhen. and after talking on phone call to representative , your assesment is that Zhuhai is better than Shenzhen. i do not understand much by try to understand using google translate. anyhow nice efforts you have.
UPVOTE

Actually the point I want to say is that Zhuhai is much worse than Shenzhen...

ohhhhhhhhh i understand my friend @tumutanzi
then you should stay in that place which is less worse.

本来就比深圳差好吧,哈哈哈哈

世界说大其实也挺小的,我们有可能成邻居啊。不知道现在房价怎么样了?要买靠近横琴,那里以后比较有发展。考虑以后回去养老。

我住珠海,感觉珠海确实没法和深圳比,完全没法比。不过珠海还是挺不错的,希望大湾区概念和横琴自贸区能把珠海带起来。。。

坛子大哥的比特币再存几年就可以换栋房子了。

我也后悔当年没有多买些的。

嗯,真的不能跟深圳比呀

和深圳的房价吗?

各个方面。。。

。。。。。。深圳没有长隆。

我去搜了下长隆。。。然后,那什么,你是小孩子么

哈哈,长隆也欢迎你,带你儿子去吧。

感觉那公务人员办事不行啊,效率低。话说您真要定居珠海啦??

没有呢,珠海不爱我珠海不爱我。

呵呵……我觉得珠海居住环境比深圳好,但其他方面确实不能和深圳比……

我觉得青岛也挺宜居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677.48
ETH 2329.02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