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大脑,可能吓你一跳,甚至杀死你!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Source

晚上有一点时间,本计划写篇文章发到Steemit上,脑子里却如同一团雾,一切都模模糊糊,不清不楚,想来想去,想不到一个好的主题。

人类的大脑,真奇怪。当你执意向她索要想法,索要思路的时候,它却吝啬的很,捂得严严实实,什么都不肯给你。

当你不需要的时候,它却一会儿一个点子,一会儿一个想法,蹦蹦跳跳,像一只吃了兴奋剂的小鹿,你想让它停止,它都停不住。

人类的大脑是属于自己的,却又不肯乖乖听自己指挥。

有一个关于控制大脑的故事,发生在俄国小说家托尔斯泰的小时候。托尔斯泰的哥哥让他坐在房间的一个小角落里,跟他说,如果你能停止想“一只白色的熊”,你就可以离开这里。说完后,哥哥就出去玩儿了。玩了很久,回来后发现,小托尔斯泰还坐在墙角落里。

小托尔斯泰发现他越是不去想“一只白色的熊”,那只白色的熊越是出现在他的大脑里,所以,诚实的小托尔斯泰就一直不能离开那个墙角。

大脑有时候特别调皮,很喜欢跟你做对。你越是想睡觉,它偏偏让你睡不着;你越是不想焦虑,它偏偏让你焦虑;你越是不想紧张,它偏偏让你紧张;你越是想忘掉某个人,它偏偏让你忘不掉。

心理学上也对这种现象做过很多的研究,有人把这种现象叫做 Ironic rebound,直译为中文叫“讽刺性反弹”。的确挺讽刺,明明你的大脑是属于你的,它却不听你的话,还要跟你对着干!

大脑跟你对着干可以,你却不可以跟他对着干,那样往往会干出问题来。可是,现实中有人确实非常的偏执,跟自己大脑干起来了,结果就可能出现了大问题,比如,精神分裂。

但有时又不能顺着大脑的想法,因为,我们的大脑有时候会自动地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比如,有时候我走在大街上,遇见穿漂亮裙子的美女,有时大脑里自动的冒出“把美女裙子扒掉”的想法。这样的闪念,有时会把自己吓一跳,我这么高素质的人,怎么也会有这么龌龊的想法。可大脑就是喜欢这样自作主张,我无法否认,这样的闪念曾经不止一次出现过。捂脸,好丢人呀。

这样的奇怪想法还不是最可怕的,有些人的大脑简直“调皮”的太过头,甚至想杀死自己的主人。有一个人,大脑里突然冒出了自杀的念头,他越想摆脱这个可怕念头,这个念头却又变得愈加强烈,让他痛苦不堪。

认识和理解自己的大脑很重要,既不能处处跟它对着干,又不能凡事都顺着它。你能跟自己的大脑处好关系么?

Sort:  

有意思。

I will go through the material carefully as,
I try and educate myself as much as possible on this subject.

跟大腦「相處」多年,我覺得隨心而行最簡單和舒服,最直接不用兜圈子想太多。🤓🤓🤓

比如,有时候我走在大街上,遇见穿漂亮裙子的美女,有时大脑里自动的冒出“把美女裙子扒掉”的想法。这样的闪念,有时会把自己吓一跳,我这么高素质的人,怎么也会有这么龌龊的想法。

大脑很诚实。。

这说明生理和心理都正常。

哈哈,要是不想扒裙子,那还正常不?

就好像失眠,明明很想睡觉,可是大脑就是不让你睡:(

这个托尔斯泰的故事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有意思~

就好像在驾车时看到斑马线上的人群,大脑告诉我冲上去,撞散他们...

大腦真的是很奧妙啊!!!

哈哈,相信很多男性同胞走大街都有类似想法。使我想起 万万没想到之西游记里那个猫妖,好羞耻,怎么克制不住呢

医生这是分裂症了?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09.05
ETH 3100.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