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网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be920820ecd92c635d531cf73861143.gif

以下是在民政局官网上
看到的一组惊掉下巴的数据
坐稳再看...
-1d28eb8b5163063c9cf2b3ea60a16ab1.gif
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婚了558万对夫妇
同时有185万对离婚

三分之一的离婚率!并且在逐年递增。有离婚就有再婚的家庭,我们抛开所有的离婚原由,抛开怎样面对再婚的路程。有离就有和,再婚的日子既然走过了十二年的路程,两颗心因为各自的孩子不是没有自己的小九九,彼此的真诚是可以放到桌面上去谈,谈开了,没有了遮拦,日子还是可以快乐的过下去的!

网友润芝是我好友里保持联络最长,也是唯一一个见过面的网友!最初不记得是怎么加的好友,一年多里从没说过话,后来在她说说里留言,我们才有了更多的话语,也才知道我们其实都在一个城市,孩子同在一个学校,也都喜欢喝同一个泉子里的泉水。

她的女儿和我的女儿同岁,都是千禧年的孩子。我女儿学理,她女儿学文,相差几分她女儿未能走进大学的校门,不得不重新再来一次高考的煎熬。看得出她对女儿寄予的厚望有多重,因为女儿落选的时候她偷偷的哭了一大场,哭完擦干泪还要微笑着领着女儿说,走!没什么大不了的,咱们还可以重来一次不是!吃大餐去!

女人,尤其是再婚的女人,要强的骨子里从来不缺眼泪,可她们从来不在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孩子面前掉一滴,哪怕是泪流满面的时候,转过身就是一脸的微笑去面对一切。我们吃过几次饭,也喝过几次咖啡,她从来没谈过她的家庭,她的婚姻,话题里满是她的女儿,女儿未来美好的憧憬……

她所有的离婚,再婚也是在她的朋友圈里零零碎碎的有了些许了解。她没有自己固定的职业,自然就少了自己能拥有和能支配的经济来源。一个女人,无论怎样都要有自己的一份工作,一份稳定的收入,家庭的琐碎切莫成了你自立的磕绊,没有了经济的支撑你拿什么去要强?

是!他从不吃外面的馒头,你就在家天天给他蒸,他不吃肉食鸡,你就在门外的山坡上放养……,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他是不是就会饿死呢?我相信不会,他可能吃的肉食鸡更香,外面的馒头更甜也说不定。

你说过,置身事外,谁都可以心平气和;身处其中,谁还可以从容淡定。所以请不要轻易评论任何人,因为你不在其中……!我明白其中的道理,因为我不在其中,就是一句劝慰的话语也无从说起,只能在心中默默的祝福,祝福她,祝福天下所有的女人:一切都会好起来……,可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下面的是她昨天发的说说。

Screenshot_20181226-143959.png

八年前给侯哥购买一份商业险,保额五万,各位看官,是保额五万哈,不是保费哦。昨晚,侯哥突然就让我咨询退保,我表示不解,侯哥的解释,他怕因为这份保险被人暗害[捂脸][捂脸],解释一下哈,当时购买保险的时候,投保人和被保人都是侯哥,他身故后的受益人是我,侯哥的意思不言而喻了。。。我真的不能理解,一个比我大12岁的男人,居然能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毕竟在一起生活过12年,12年来,不曾给过我一个安稳的家,12年,除去在山上的5年是住单位的房子以外,其他时候都是租房,无房,基本没有积蓄。我对这12年的婚姻生活,自诩是认真负责的,他却是从几年前就有心和我离婚。。。现在又觉得,离婚以后我会因为区区五万块钱的身故金害死他,我是在梦里被人灌了陈年老酒了吗?为什么醉了呢。。。

我从29岁到41岁,从少妇到中年大妈,人啊,有几个12年呢?12年来我的长辈,跟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因为他对孩子好,就算我有委屈也得忍着。

但是,大家,包括我自己都忘了一件事,就是,不论哪个男人娶我,都是要对我孩子好,我才嫁的呀。。。

看完她的说说,我沉思良久,最后给她发了一个19.99元的红包,在红包留言里我写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你圣诞快乐!我还能做什么,还能做什么呢?仅此而已……圣诞就这样过去了!日子还要继续,还要继续啊……

mmexport1545808046608.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谢谢你!

好能写小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我都好几天没来啦😄!谢谢你的支持😊!

看起来他丈夫脑袋有问题。

居然生活了十二年了……

真实的生活远远比小说精彩和出人意料
女主人公是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孩子很重要,
但是孩子不是代替自己的一切
把自己照顾好,才有能力照顾好孩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说的很对!自己有能力了才能更好的照顾好孩子!谢谢您的欣赏与支持啊!

Congratulations @xiaoshancu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9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000 repli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Christmas Challenge - The party continue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11.50
ETH 2617.28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