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散文:清明有雨花满天|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404100305.jpg

雨是怎么也没有感情和思想的,无论滂沱,还是淅淅沥沥!星儿呢?眨着清瘦的眼睛,躲在有阳光的黑夜里,怎么也走不出那片芳草萋萋的地方……

明前茶则不,酝酿一冬的渴盼最是沁人心扉!随着细雨的滋润,娇嫩欲滴的茶尖儿上,顶着雨露,顶着含羞的思念,滚烫的泉水正是舒展了说也说不出的心绪,散漫开去得馨香,袅袅的入了谁的梦乡!

从小就认识你,一次次的擦肩而过,那时小,只知道大人去烧香,去磕头,眼睛红红的。还傻傻的问,那里住着谁啊!住着谁啊……,年年都是桃花纷飞,年年都是丁香浓郁,醉了流年,碎了心田!那丁香像极了懒懒的少女,舒展着弯弯的娇躯,那白的,紫的花蕊,触痛着满地泥泞!

大了,知道那是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的,所有人的家,一个未知的需要住很久很久的地方!就曾静静的看着这个长满青草的土堆,露着嫩嫩的芽!看着一旁和其相伴的松柏,那松柏一年一个样的向上疯长,上面落满麻雀,成了它们的家园。这样的成长是和你拉开距离?还是长高了才能给你阴凉?后来我才知道,活着的树是阳,静静的土堆是阴,是阴阳相合!土木相生!不是阴阳相隔!即使你在那头,我在这头……

微信图片_20180404100946.jpg

这一天,每座坟莹围绕着她的亲人,天空的小雨打湿坟头的碧绿,顶着晶莹剔透的泪珠,是那边的你怜悯这红尘繁世?还是老天不忍诉说的哭泣?!熙熙攘攘,灯红酒绿!那里也有一片似锦繁花?还是面朝大海的温暖?不管怎样,捎去这世的问候,愿你花团锦簇,愿你无忧无虑!

有不远千里的奔波,一双运动鞋,一个大背包,风尘仆仆里,只为一柱香的缭绕,一摞草纸的纷纷扬扬,心到神知,干嘛还要一步一回头的泪流满面?是想起了离去的人儿暖暖的疼爱?还是有了爷爷奶奶的嘱托?盘旋而上的香烟陪伴着潮湿的天空,浓了阴霾,树欲静而风不止,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每年都有一座没人烧香,也没人烧纸的土包,荒草新绿淹没了自己,淹没了所有,没有新土添加,也没有亲人的叨念。有人说,是个孤寡老人的坟,没有了儿女子孙,亦或是早已忘记。突然就有了一种凄凉,在心中打着转。拿一摞多余的香纸,燃一丝温暖,给你,送给那边落寂的魂灵,不要忧伤也不要孤单!

雨真的就下了起来,下在这个叫清明的日子里!有了丝丝缕缕的牵挂,分明,远处传来的声音里多了无尽的哀伤。

清明!下雨的日子……下雨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180404100316.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i followed you @a-0-0

清明有雨花满天
思念无期意绵绵
年年岁岁在今日
故人坟头烧纸钱

好文笔啊!

这得感谢你呀!
明天就是清明了,回不去。

我能重开帖子加几句吗?

可以的啊!欢迎你!

好的,谢谢

@xiaoshancun, 虽然你的月旦评写得赛过莎士比亚,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小淘气,我练过铁布衫。来吧!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你每一次的支持啊!

People who liked this post also liked:

Video greetings from @sweetsssj 来自@sweetsssj 的视频问候 by @rivalhw

征对唱:吉祥三宝 | 无关爱情好声音 by @dapeng

回不去的是那时|三个一 by @windowglass

We are Discover Steem, if you like our work consider giving us an upvote. :) If you don't wish to receive recommendations under your posts, reply with STOP.

落花无意,心有暖情!

嗯嗯!谢谢亲!

最后一张照片,让我想到“落红遍地”,清明是个朦胧感的节气,再来几分雨,更想气氛。

谢谢你的欣赏啊!我们这里正是细雨蒙蒙呢!

写得很好,三哥的文笔日益精致了👍🏻

我的底子薄。只能一步步努力学习啊!谢谢你的赏识!

好文采!最后一图与文意真应景!

三哥的文笔真好,不愧是月旦评榜首啊👍图配的也赞,尤其是最后那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3180.80
ETH 3418.3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