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区美食活动#3】—醪糟鸡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7C31C2C0-ED0C-4908-AD63-07EC50CB24AC.jpeg
【品名】醪糟鸡蛋 [láo zāo jī dàn]
醪糟鸡蛋,又称酒酿蛋,是客家人传统的小吃,在南方地区特别流行。

【科普小知识】
醪糟又称米酒,甜酒,用糯米酿制,是中国汉族和大多数少数民族传统的特产酒,米酒跟水一起煮里面的酒精不会全部都会没了,而是大部分会没了还是有酒精的成分的。米酒主要是以糯米为原料,蒸熟后加酒粬(发酵用),经过密闭发酵后制成的。

【做法】
1、锅里放点水,加入醪糟,红糖,生姜,枸杞,一起中火煮开
2、煮的过程把鸡蛋打碗里,搅拌均匀
3、大概煮5分钟,关火,把鸡蛋倒入锅中,边搅拌边倒,盛到碗中就可以食用了。
5、我的醪糟都是买的,我不会做

【分享原因】之所以想分享是因为我觉得大多数女孩子都会需要。而且醪糟鸡蛋味道甘甜,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有助消化。醪糟的糯米经过酿制,营养成分更易于人体吸收,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都可以多吃。跟姐妹出去吃汉中菜也会点这个,有时间我会更一个帖子推荐深圳一家特别好吃的陕西菜,他们家有醪糟鸡蛋,醪糟都是他们自己酿的,味道特别棒!
BA43508F-8202-42CB-BCDD-E54CFC64DBCC.jpeg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你煮的汤好清,我每次煮就一塌糊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发挥失常,偶尔很好,偶尔不行😂😂然后为了好看点,我没放红糖😂😂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看起来好赞!

谢谢小仙女,你一定看到我的图片了😭😭

好像很好味的樣子,深夜時才看到好肚餓

我发的时候也很想吃😖😖😖

我的小乖乖,美食节目你都不舍得一个配图,这是为了任务而任务么?网上下一张图,备注出处就行啊

为什么你们没看到图片,扎心了,我放了两张啊😭😭😭😭还是我自己做的,我不会做饭,但是这个我会做啊

抱歉,网络卡没看到图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如果可以看到图片会更好的,但是你不会做饭,那就算了,谢谢小怪的参与

告诉我,你能看到图片对不对!!为什么?我放了两张图呀!!还是我亲自做的……我不会做饭,但是我会捣腾这种小吃😭😭不可能看不到啊

没事啊没事啊,可能是我网速的问题,不怪你

我看到了

这就对了,阿兰是大腿,要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XX鸡蛋汤,看起来挺好吃,哈哈,你太照顾我了,还特别加了拼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担心有人看不懂又想去搜想着陪拼音吧,本来想配合英文的,但是太困了就没写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小乖!卡姐没有煮过,不过应该的有驱寒的效果!

这个对身体很好,但是我换了工作后就没时间弄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ngratulations @xiaogua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support the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40.53
ETH 2638.8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