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甲醛相关知识

in #cn6 years ago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xiaoguai-0qjkdcg4-1536249734594.png

最近一直想写一篇文章关于甲醛,可是由于最近太忙了,今天终于能放下手里的事,来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了

想写甲醛的起因是前几天看到新闻报道,阿里员工身患白血病,生前租自如的房子。今天想写文章时我小心翼翼的问了同事:白血病真的会死人吗?

我清楚的知道他不是医生,他的回答不权威,但是我还是问了,也许我能得到我想要的答案呢

他沉思了一下,说:并不是白血病会不会死人这种说法,而是如果你得了病,只要感冒,或者发高烧,人很快就没了,它也不是治不好,而是这种情况下它根本不给你治疗的时间。
连让你跟家人告别的时间都没有。

听完后,我很难过,是的,7月10号确诊后他就入院治疗了,13号人就走了。。。真的很抱歉,我的初衷并不是来宣扬这件事,而是想强调事情的严重性,希望大家对甲醛持有警觉性。

甲醛是一种天然存在的有机化合物,在常温下是气态,属于易挥发性有机物。

一直有句话叫“无醛不成胶”,甲醛含量较高的材料,往往也是用胶较多的材料,比如人造板、软装和纺织物。

而人体如果吸入过量的甲醛,最突出的表现为: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胸闷、眼痛、嗓子痛、心 悸、失眠、体重减轻、记力减退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甚至死亡等。

目前国内的装修据我了解 分为国标和欧标,有E0、E1、E2(E1、E2为欧标,国内很多公司所声称的E0标准其实欧洲没有,欧洲的最高标准为E(1/2)。),而E0、E1、E2指一个甲醛释放限量等级的环保标准,标准大概是:E2≤5.0mg/L,E1≤1.5mg/L,E0≤0.5mg/L。

E0级别的甲醛释放含量小于E1级别释放含量3倍!E0已经属于国际顶级环保标准,甲醛释放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能强制实行E0级别的只有苏兰和日本。
E1级已是“可不经处理,对人畜完全无害”
中国的环保标准为10-30mg/100mg,相当于E2标准。

在我国,强化地板执行的最高行业标准是E1,橱柜行业的国家标准只有E2,只有部分中高端产品是E1。

甲醛含量越少的胶,成本越高。市面上最常用的脲醛树脂胶(Urea Formaldehyde),甲醛含量较高而成本较低,一直受到制造商的青睐。而号称“无醛胶”的MDI胶,其主要成分中不含甲醛,价格也非常高。

根据上面的数据知道不可能都是E0级别的装修,也就是可能性最大的是E1和E2,而E1价格肯定会比E2贵很多,也就是说普通家庭能接受的装修真的几乎是E2的水平。

你若问我装修时能避开甲醛吗,答案是不能,为什么?因为油漆,壁纸,桌子、凳子、椅子、柜子所有家庭的粘合剂全都是甲醛污染源

因为我房子直接买的精装。。。所以我百度过很多资料,网上的养盆栽,活性炭,空气净化器,据说都没什么用。

最简单粗暴的办法是通风!!

记得家里人说过装修最好春天装修,原因大概是甲醛高温易挥发!!

所以夏天暴晒能去除部分甲醛,当然还不能立刻入住,还要等3月甚至半年到两年时间最安全。

甲醛还易溶于水,我想还可以室内每个角落放点水。水蒸气挥发,甲醛溶解到水里,再给屋里通风,这也可以去除甲醛,

还有入住前有条件的话可以请人检测一下,或者自己买个测量甲醛含量的测量器。

生命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甲醛真的很可怕,所以我们家里已经感觉很旧了,我不敢装修,等孩子们上中学先,特别是刚装修好的房子,说是用了什么材料,没有甲醛,其实都是存在的,太可怕了

对啊,而且E0真的是国内的营销手段,根本不存在,好希望国内能效仿苏兰,日本,强制要求E0级,对人体伤害太大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ngratulations @xiaogua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support the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你这帖子,做头条

哈哈哈谢谢瓜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710.59
ETH 3048.49
USDT 1.00
SBD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