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愿您能多匀一些时间陪陪我 |月旦评|第七期“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5月13日,星期六,阴

今天是母亲节,提前一星期班主任老师就提醒我们要给妈妈准备一个礼物。

我昨天下午偷偷花了10块钱买了一束康乃馨藏在床底下。哎!这可是我一个月的零花钱呢,不过想想能让妈妈开心,我就觉得再贵也值了。

早上6点,闹钟响了,我赶紧把闹钟关上。妈妈每天晚上看手机都要看到很晚,白天她还要辛苦去开店,千万不能吵醒她,要让她多睡一会。

我悄悄走到洗刷间,给妈妈的牙缸倒好水,再给妈妈的牙刷挤上牙膏。本想给妈妈下面条的,不过灶台太高了,我实在够不到。

拿着花坐在妈妈房间的门口,等着她起床后给她一个惊喜。康乃馨真好看,就像妈妈一样好看,我越看越喜欢。看着看着,我迷迷糊糊的感觉妈妈看到我给她准备的花,她开心的抱着我转了好几个圈圈,又亲了我好几下。

“你干嘛呢!”妈妈打开房门看到我靠在墙上睡着了,一脸疑惑的叫醒我。

“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兴奋地把康乃馨高高举了起来。

妈妈接过花,漂亮的脸蛋开心的笑了一下,紧接着眉头皱了起来。

“你哪来的钱?”

“是我攒的零花钱”

“哎,你说你这孩子,从小就这么不会过日子,我辛辛苦苦赚钱,你竞买这些不实用的东西,以后不要乱花钱,多买点学习用品吧”

妈妈看到我给她挤的牙膏,摸了摸我的头,又笑了一下。匆匆忙忙下了面条之后,没来得及吃,她就和爸爸一起去店里辛苦了。

盼啊盼,总算到了中午,不过妈妈打电话来,说她中午又不回来了,给我定了外卖,让我自己吃。虽然有好多玩具陪着我,可我还是感觉好孤独。

盼啊盼,到了晚上6点,妈妈终于回来了。我开心的告诉妈妈,我的作业全都做完了,还把家里的地扫了一遍。妈妈“哦”了一声,就拖着疲惫的身影走进了厨房,我想她今天一定又累坏了。

检查完作业之后,妈妈就坐在沙发上看手机去了。

“妈妈,我来给你洗脚吧”我打了一小盆洗脚水,小心翼翼的端到妈妈身旁。

“谢谢你,我的宝贝!”她开心的笑着说,然后又低头看手机去了,任由我的小手揉搓着她的大脚丫。

给妈妈洗完脚,我又自己去洗脸刷牙洗脚,不知不觉已经8点多了。

“妈妈,我先去睡觉了,您也早点休息啊,晚安”

妈妈头也没抬的“恩”了一声,说完我就回到我的床上。软软的床,暖暖的被窝,毛茸茸的小熊,真是舒服。我一定要听话,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然怎么能对得起他们这么辛苦的赚钱呢?

今天妈妈一共的对我笑了3次。梦里,妈妈的工作不是那么的忙,她有好多好多时间陪我,还会经常的对我笑。爸爸妈妈会陪着我去游乐场,会去动物园。摩天轮那么高,狮子老虎那么可怕,不过我想有爸爸妈妈陪着我,我应该不会害怕的吧。

IMG_20180130_123006

别人都要生二胎,
我爸妈不用了,
因为他们已经有了小儿子
——手机
早上,
他们捧着手机,
看看朋友圈;
刷刷新状态。
号称 " 早功课 "
我凑过头去,
妈妈喊:快点,早读要迟到了!
晚上,
他们捧着手机,
刷刷微博;
点点新闻。
号称 " 批奏章 "
我凑过头去,
爸爸喊:快点,去写你的作业!
长此以往
我的地位早晚不保。
我该怎么办?
我又没有 " 小弟弟 " 那么能干,
我该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费东(六年级小学生) 《手机》

690分割线.jpg

您可能会喜欢的文章

.
《你在婚姻中的表现,影射了孩子的未来》
《不要让产后抑郁带走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让儿童性教育向儿童性侵害说 “滚开!》
《你的孩子终将成为你的翻版》

我是一位经常思考家庭、情感、教育的医生,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或者有疑惑和感想,都可以给我留言,我会试着给您分析和解答。

Sort:  

@woolfe19861008, 这个月旦评不错,赞了!

我一直疑惑,你是不是就是行长啊?

哈哈😄他不是

我是行长,不好意思...闵行的行...

支持月旦评~

谢谢老乡支持!

最后这首诗亮了,大人们需要反省一下了。

一位六年级小学生写的,获得了全国少儿诗会一等奖!

最后一首诗看了心酸

你就只觉得诗让人心酸么......
感觉我好失败,555

没有没有,是前文铺垫的好啊😁哈哈哈

诗是亮点,值得思考。

同样身为奶爸,共同学习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3
TRX 0.12
JST 0.024
BTC 51367.14
ETH 2266.57
USDT 1.00
SBD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