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煎刀鱼

in #cn7 years ago

DSC06059.jpg

我有几段刀鱼,在这里。

1.jpg

怎么做呢?

看看说明书,有三种烹饪方法:家常烧刀鱼,煎蒸刀鱼和刀鱼炖茼蒿。

DSC06062.JPG

刀鱼炖茼蒿没吃过啊,想要尝试下,分享一下菜谱:

刀鱼炖茼蒿:

主料:刀鱼。

配料:茼蒿,盐,味精,大葱,姜,胡椒粉,干辣椒,香油,油。

作法:

1 将刀鱼洗净切块;

2 另起油锅烧热,放入葱姜,干辣椒爆香后,加入刀鱼炖8分钟;

3 加入茼蒿,盐,味精,胡椒粉调味,炖3分钟,点香油出锅即可。

不过我没有茼蒿,下次再试吧,这次还是用我最拿手的,干煎法。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发现世界上有两道菜最好做:一个是西红柿炒鸡蛋,一个就是煎刀鱼。

💥 如果你想说你不会,只能说明你没试过。世界上有很多人说不会做菜,原因只有一个:TA不想做,如果你还看到过TA做出的菜肴很是惨不忍睹,原因只有一个:TA没想好好做。 💥

好啦,虽然你不想做,但是我还蛮想写的呀。

家常煎刀鱼:

主料:刀鱼。

配料:盐,酱油,大葱,姜,花生油,料酒,味精等鸡蛋一个。

1 将刀鱼洗净切块;

2 放入葱姜,盐,酱油 料酒,味精等腌制一小时 ;

3 盘内打入1只鸡蛋搅匀备用,锅内放底油烧热,把腌好的鱼段逐一放入鸡蛋盘内双面沾匀蛋液,放入锅中双面煎至金黄出锅即可。

DSC06058.jpg

DSC06059.jpg

注意:
1、鱼必须腌制,尤其这么大的刀鱼,不腌到1个小时,很难入味。
2、选刀鱼不要贪大,中等大小价格适中,口感最好。(这是别人送的,我自己买一定不会选这样大的)

整个过程易操作,成功率极高。另外如果是新鲜刀鱼(未冷冻过的)可以尝试清蒸,味道非常鲜美。

Sort:  

还是红烧好吃,哈哈

我这样做简单~~

这个鱼我一直叫带鱼,但是从来没试过清蒸啊

我也大部分时间叫带鱼。
前两年我在附近的海鲜市场买了几条很新鲜的,因为孩子小不适合吃煎鱼就蒸了一下,当时觉得许多年的带鱼都白吃了,特别鲜美。但鱼一定要新鲜。

我很久没心思下厨了

你儿子不用你做饭吧?我需要为他做,但也常在外面吃或叫外卖,时常觉得对不起他唉。

你说对了,婆婆在家里负责煮饭

我的最爱呀!大半夜你馋我。。。

馋也没办法,都吃完啦!

明天去买点做吧,你那那么方便!

你最近好像有的东西有的多。(这句话估计刚学中文的老外看不懂

有的多是上海话吗?还是河南话。。还是打错了??
你这样说我也不懂!

后面那个“的” 换成“点”?

我也没看懂!

后面那个“的” 换成“点”?

带鱼也是我的爱。。这都是海鲜,我去超市找找看!
你的说明书不错啊,是买鱼送的吗?哇哈哈哈。。
又:whalepower这个tag有啥用的啊?

是啊,买鱼送的,哈哈!

whalepower有时候有几分钱!我没签加时就加一个!

winniex , you came out of nowhere and you are killing it in Steem with stunning content. This truly shows that when one is dedicated success does not take long to follow.

winniex is a straight shooter and I am glad to see that he continues to give solid advice.

... that he continues to give solid advice.

She, she! I am a lady! Thank 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60157.45
ETH 2345.98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