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误入Steemit,偶然必然等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

晚上带儿子上机器人课,我看着墙上的标识,像一个失忆者突然找回了记忆,想起我怎么来的这里:搜索stem,误输多一个e。

2

人生中所有的偶然都是必然。

说必然不是因为一定会有这样的结果,是因为已经有了这样的结果。

也因为我相信所有发生过的,和未发生的,都已存储在宇宙的硬盘里。

2

前几天J突然问我,妈妈,我就很奇怪,为什么正好你是我的妈妈,而不是别人呢?

(他问这问题不是因为他爱思考,而是因为那天早些时候我因为他在学校不喝水还对我撒谎说喝了好多而罚他站好久。)

当时我很仁慈地没有因他无意中显露出的怨恨再罚他,而是突然很多感触,一个微小到无中生有的机会,他携带着我们的基因信息,从一颗胚胎,变成了一个能够思想的小孩,成为地球上几十亿人中的一员,这无论从偶然还是必然上都另人难以理解。

3

关于不能理解的事。我曾试着在J各个年龄里问过他几次关于过去的记忆,关于来到这个世界之前的事。我总觉得会有那么一点可能,意识会通过某种方式保留传递,在孩子刚刚懂得思考的大脑里会留有一点可寻的痕迹。

当然答案让人失望。他总说他在小行星那里,等待撞击地球,这已经是连续三年的答案。我还问过他的梦,但凡能让我展开联想的都会刨根问底,威逼利诱,结果也总是失望。

4

以下是一些过去的片段。一并贴来纪念我一直无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当你开始想要认知自我时,周围一切的一切都开始帮你解开这个谜团。不像是你在寻找答案,更像是答案在寻找你,要相信意识的能动作用,比你想象的要强大得多。
在你关注你自己时,会有很多东西帮助你,比如恰好会有一本书感你答疑解惑,就像书中说的,你正在准备着,也许不是时刻准备着领悟,但恰好,正是此时。
这需要你安静下来,感知真正的自己,感知,不是思考。(《意识 》)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转变会在没有诱因的情况下突然发生,而并非循序渐近,但这不是问题的焦点,事实是在这之后我精神百倍,态度坚决,异常清醒,也许这正是我摆脱混沌的必然结果。
我异常清醒地想要探寻人类的秘密。虽然这样的想法让我自己也哭笑不得,好像它只应属于白纸一样天真的幼儿,天赋异秉智力非凡的少年,或者已经拥有了足够知识从事专业研究的科学人员,至少也应该是一个从小到大一直寻求从未放弃的痴迷者,而不是我这种记忆力严重减退,大脑天生含量不足又荒废很久,连读时间简史都吃力的人。
但我已经没有别的选择,这似乎突然成了我存在的理由,我只能做这件事,认真的做。
我还得偷偷地做。因为我不想让身边的人认为一直不务实的我在经历了突然转变后终于疯了。(《压抑沉重与异常清醒 》)

我想看的远一点,不是眼前的景象,那是人类为了生存构建的幻觉。我想到幻觉外面,看看幻觉是什么,看看真相。
我想亲见我不相信的一切,我想摆脱骗人的逻辑,可是依靠什么去亲见,就是我不相信的眼睛吗,或者我不相信的意识,还有我不相信的一切文明的手段?我不相信却又借此来肯定我的否定。
我想找一个通道,我想看那些必然,如何而来的必然,或是随机的必然,如果我能相信存在,还能否定什么?
让我先找到真理吧,那些幼稚的真理,像我的不相信一样幼稚。(《幼稚的真理》)

又一遍。

DQmQxKaLzkpnkm3Npi6RDN8cEu3nF2R1MEHzyhG5DFNmitA_1680x8400.jpg

那所房子 — The House
新秩序 New System
我寂寞的时候就该呆在家里 I Should Stay at Home When I'm Lonely
落音湖 Luoyin Lake
一只天鹅 The Wind Understood Me
天堂街11号 — NO. 11, Heaven Street
理想与现实 Ideality and Reality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We Share the Same Moon
夜游症患者之别问我是谁 Stop Asking Who I Am
他们 她 它
不想落在角落里
他时刻在意着另一扇窗
仔细想想,还是有过去的/必定是美的

Sort:  

原来你是这么认识STEEM的,哈哈真好玩儿。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哈哈,误入迷途

又见这幅图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9404.52
ETH 2610.92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