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帮孩子做画画作业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J喜欢画画,但只会乱画各种飞船基地类,上次老师布置了一个可选择参加的环保主题画画比赛,我没让他画,告诉他等有科技类的再参加。果然,不出一个月,科技类的来了,还是所有小朋友必须画的。

因为他没学过画画,对作品主题啊构图啊色彩啊完全没概念,我就想让他随便画一下涂一涂就好,老师不让交铅笔画。但是他画完我觉得还挺好看的,我知道一涂色整张画就会一塌糊涂,犹豫该怎么办。今天问一起上兴趣班的妈妈,她说,我姑娘四年级啦,一直都是我给画的啊。

。。。。。。

我不是那种特别有原则的人,对此我没有过多想法。回来就决定帮J上色。他开始拒绝,但看我涂得他还满意,也不说什么了。虽然最后的效果也不怎么样,但肯定会比他自己涂得好得多。

涂完色叮嘱J,如果老师问你画是自己画的么,要告诉她是自己画的铅笔画,颜色是妈妈给涂的。老师如果批评你告诉你应该自己做,你就告诉老师是妈妈坚持一定要给涂。最后告诉他,如果这幅画因为妈妈给上色不合格,一定不要难过,回来你再自己画一幅或者我们学习一下上色下次比赛再参加。

好吧。批评的声音在哪里,让我听到你~~~~

!4

4.jpg

5.jpg

其实涂完我是极其后悔的,但是让他再画一幅没有足够时间了。下次我一定让他自己完成!!

祈祷老师明天不要批评他,祈祷大家都是妈妈给画给涂的。。。阿门!

DQmQxKaLzkpnkm3Npi6RDN8cEu3nF2R1MEHzyhG5DFNmitA_1680x8400.jpg

那所房子 — The House
新秩序 New System
我寂寞的时候就该呆在家里 I Should Stay at Home When I'm Lonely
落音湖 Luoyin Lake
一只天鹅 The Wind Understood Me
天堂街11号 — NO. 11, Heaven Street
理想与现实 Ideality and Reality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We Share the Same Moon
夜游症患者之别问我是谁 Stop Asking Who I Am
他们 她 它
不想落在角落里
他时刻在意着另一扇窗
仔细想想,还是有过去的/必定是美的

Sort:  

感觉好有天分

前几天上了个美术班体验课,下课老师说他的绘画能力要低于同龄儿童。。我说我儿子平时也很喜欢画画,然后把我拍的很多这类作品给老师看,他瞅了一眼,说他的画跟画画没关系。。。

你相信自己儿子就好,老师的话不必理会太多

嗯嗯,我才不理他。

我一直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幼儿园小学一定要布置很多超过小孩能力的作业或者绘画作业,最后结果是基本都是父母熬夜帮着完成的?学校还美其名曰亲子互动??

也许是为了把天才少年显露出来!

Very good post.
I have Resteem and Upvote your article for progress and forward together.
Steemit
.
.

应该有很多父母都会但老师也该不笨。
只是莫问。
美术星期天变美丽星期天。

我肯定不会。

谢谢,我以后我不会了。

还是让他自己涂。要从小让他知道自己事情要自己尝试,不用太计较好还是不好,最重要是尝试

对,下次一定不这样。

我觉得你这妈妈做得挺好的,给他画了也让他诚实地告诉老师,不管他会不会被批评,也能让他培养出好的品德……我觉得孩子的好品德比一幅画的成败更重要……

呃,一个好妈妈是应该让他自己画的吧!!

不一定的……也许让他知道妈妈帮他画会怎么样,他自己画又会怎么样,这样会更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363.69
ETH 3247.42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