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件小事提醒大家小心“被借钱”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跟一个姐姐抱怨自己最近连连损财,比如租房赔钱没来得及停供等等。她说别提啦,她也刚刚遭受损失,因为在一个app上借钱被扣掉1100。

原由是这样: 因为有人跟姐夫借两万块,她有点气说也不是很亲的亲戚,现在有些借贷网站多方便,然后还下载一个给姐夫看,然后还尝试选了两万额度来给姐夫举例子,也是好奇想看看会有多少费用。结果因为突然要给孩子换尿布放下手机就无意中碰到了确认,等姐姐半小时后再看手机,18900元已经打过来了!
然后她就因为姐夫把钱借给别人赔了1100!比我还冤!

就只有一步确认,无法撤销,扣下的是手续费,之后还有利息。姐姐也是投诉无门赶快拿钱还了,买了教训。

她还说她闺蜜很配合她,也是那天接到广发信用卡的某银行信用卡电话,告诉她有四万几的贷款额度,问她要不要用钱,很不缺钱的闺蜜因为正在忙随意就答应了,也是没多久就打来了现金,扣掉八百!还不能还掉,必须两年的借期,利息还要几千!姐姐在那之前也刚接到广发该银行电话,告诉她有十万借款额度,问她需不需现金,好在这个被她拒绝了。

注: @windowglass 说她之前在广发借过,情况不同,我还没有去确认,不知道是银行的新策略还是姐姐或是她闺蜜描述的有误,所以,大家多长点心眼尽量小心吧~

@windowglass 广发那个真的是广发吗……?怎么会答应了就能借……?我也在广发借过,就算是答应了借,他还得循例地问你几个问题,确认你的身份,然后还得让你在电话输入他当时发的验证码才能成功借到的呀……而且打款是借的全部款项,就算是那20元的跨行转账手续费都是记入信用卡账单……每月本金和利息都记入信用卡账单……还款日的时候才还……怎么会一下就少了800元……?是不 是骗子借广发的名义来做的呀……?

bank-1269026_960_720.jpg
图片来自Pixabay

除了感慨大家都差不多一样笨的同时,也庆幸最近也缺钱缺脑的我没遇到这等事,而是选择来steemit赚钱补脑。。。

大量资本过剩导致了放贷困难,借小钱太容易,不缺钱的大家也都要提防这些陷阱小心不要”被借钱"。


今天看到有人说因为没人看他写的文章而告别,想说,这里毕竟是社交平台,要互动的呀,我看你的你看我的才会热闹。感谢阅读。喜欢我就follow我吧,我都会follow回去。让我们手拉手,做朋友~

Sort:  

钱和媳妇概不外借

哈哈,对的

用18900买几个比特币吧,说不定还能涨哈哈哈。

哈哈,她还掉了,我可不敢推荐,我自己都赔了

谢谢分享,感觉好可怕啊,一个电话就能把钱丢掉了,还不能撤消,这服务太差了。。。

银行钱借不出去啦,就是要让你无意中借哒

应该投拆他们,这就是变相欺诈啊。。。不知道有没有部门可以管的。。。原谅我的无知,除了简单的存钱取钱业务,没和国内银行打过其他交道。

应该是没有办法,姐姐闺蜜是凡事不能吃亏的主,精明得很。。能投诉应该投诉了,她最后把钱放余额宝里了,哈哈

前一个朋友手指大意了;我感觉后一个朋友是在企图占银行的便宜呀😂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农村套路浅,同样有风险。。。

广发那个真的是广发吗……?怎么会答应了就能借……?我也在广发借过,就算是答应了借,他还得循例地问你几个问题,确认你的身份,然后还得让你在电话输入他当时发的验证码才能成功借到的呀……而且打款是借的全部款项,就算是那20元的跨行转账手续费都是记入信用卡账单……每月本金和利息都记入信用卡账单……还款日的时候才还……怎么会一下就少了800元……?是不 是骗子借广发的名义来做的呀……?

具体我也不清楚,也可能问过问题确认过身份或者输过验证码?那她真是一点不冤。。。姐姐给我描述的就是这样,不过确实给她的钱直接是扣掉800.。。。骗子应该不会吧,也或者银行最近的新策略??

我觉得有可能是那些所谓的贷款代理公司……这800有可能是他们的代理手续费……反正就算是银行客服打过来,我有兴趣的也让他过两天再打来,然后自己打客服热线确认他的工号姓名是否真实,是不是有这么一项业务……现在骗子太多,不得不防啊……

也有这种可能,就像银行代理的那种基金,挂着银行的名头。嗯 ,还是你精明,向你学习。

没怎么看懂。现在借钱这么容易的?也不调查你是不是还得上?

是啊,现在国内的现状就是钱太多借不出去。。。不担心,因为有信用关联着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059.45
ETH 2433.83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