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房东,会将才交房的精装修新房出租给有小孩的家庭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这个标题好长。
简单描述一下事件过程。
因为Jason九月份上小学,为他选择的学校离原来的住处很远,我们在学校附近购置的新房还未完工,所以需要就近租套房子居住一段时间。(这件事我觉得也有必要发文探讨一下^^)
因为我们对这片区域都不太了解,打算七月份过来物色合适的住所,这样也有段时间让他可以适应这边的环境。本着节省的原则,我们在普通小区看的是两居室,在好一些的小区看的是一居室,为了控制租金在2000左右(请北上广深及国外居住的朋友不要羡慕嫉妒,我们这收入低,这个价格已经很贵啦!)。七月中旬一次看房后,我们在W小区选定了一处。

虽然是一居室,只有50几平米,但对环境和物业都很满意,房子又是全新没有人居住过的(房子是开发商的精装修),还配了空调,我对租房子其实有些担心,有小孩会考虑得多,怕不卫生,但全新的房子就没这问题。

所以简单看过房子我们就去中介交了半年的房款。房东说还差几件家具,月末会送到。我们也不着急,欣然同意。

八月六号我们搬进来。因为房子小,并不打算搬来太多东西,所以没叫搬家公司,自己开车搬了两趟,然后又开始打扫和整理,一直收拾到半夜。其间一直觉得屋子里装修的味道有些大,但也没太过在意,毕竟都有段时间了,窗户也一直都开着。

第二天晚上在楼下玩的时候跟一个妈妈聊天,她说这栋楼好像刚交钥匙。我这才发现一大栋楼上千户只有两三家亮着灯。我们虽然对这片区域没太多了解,但知道这是已经三年的小区,怎么会有刚交钥匙的楼。我晚上回去微信与房东联系,她说6月30号交的。

当时真气自己,脑子真是被僵尸吃了,还考虑这考虑那,最重要的问题都没确认,就一无所知地就这么租了个刚交钥匙的房。我几乎一夜没睡,想着不行就先搬回去,同时找人处理甲醛,月底再搬来。

结果第二天一早发现Jason腿上全是出血点,吓得我们立即赶往医院。医生检查了下,说有可能要住院,开了一些单子去化验,一番检查下来,医生说还好,不是血小板减少,是过敏性紫癜 ,症状不算重,回去静养,有疼痛赶快回去复查。问他会不会是装修污染引起 的过敏,医生说不好说,都有可能。

出了医院,我给房东发了微信说明情况,然后回到租住的房子收拾东西,下午我们就搬回原来的家了。

房东咨询了中介,要我们赔偿两个月房租4000和中介费900。

我说太多我接受不了,约到中介谈判,中介的小伙子们立场坚定地支持房东,我们都同样交900给他们,让我生气又委屈。因为毕竟不是我们不想租房子,而是孩子因为房子装修引起了过敏没办法再住,当然我没有证据证明。最后他们妥协到赔尝房东一个月房租和中介费。即2900元,算上我们的中介费一共赔了3800,才住了不到两天。值得庆幸的是Jason当时及时出现反应,不然住到半年一载如果发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住的房子也是同一小区的,是在网上找的,一期房龄三年的楼,价格一样,省下了中介费。

今晚经过那栋楼朝上看了一下,还是三五户亮着灯,想起这件事,觉得值得写下来探讨。在这件事里,房东没骗过我,也没诱导我,是因为自己考虑不周。Jason 班上就有那栋楼的,和我一样租住在一期的房子里,说至少半年以上才会考虑搬家,还把原装修的壁纸全揭了下来,地板也都更换了,说不环保。房东也有儿子读四年级,看房子那天还和Jason玩了一会。

那套房子现在还没租出去,没见亮过灯,一方面我暗暗震惊谁都比自己聪明啊,一方面也有那么一点高兴没租出去是对她的小惩罚,另一方面也在想,如果当时我没租她的房子,是别人租了,是不是不会出问题,她就不用损失这几个月房租呢。。。

如果我是房东,我一定不会把刚交的房子租给有小孩儿的家庭。你怎么看这件事呢?

Sort:  

我个人觉得吧,房东如果能考虑到孩子并告诉你们,是他的道义;如果他没有告之,的确也没有原则错误。所以自己做功课是很重要的!

对,我也这么觉得,就是觉得有时候自己真是脑细胞不够用啊。。。

我觉得房东有点缺德。哈哈

也不好说,谁也不是圣贤。我想过如果换个人做房东,大概可能会是一样的结果。。。只怪自己考虑不周

关于房东会不会把新房租给带小孩的房客我没啥意见,不过看到老兄租房是找中介这件事我想说说我自己的经验,不知道在你们那里适不适用,我毕业以来一直都是租房子,一般来说我都是通过中介或者网上找房子,确定目标之后想办法直接联系房东,和房东单聊,哈哈能省一点点中介费。万幸小朋友没事儿,嘿嘿。

嗯嗯 ,谢谢,后来这个我也在网上找的。开始是想花钱省点事。结果。。

有小孩子的家庭最好还是注意这个,你决定搬走是明智对决定。

是的,损失钱财可以再赚,损失健康追悔莫及

你好。今天是你来 steem 刚满一个月的日子。由于你在中文区发布过文章,中文区新人之家“希望工程”今天特别为你庆祝满月,请点击查看。新人之家欢迎你,欢迎参加这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你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文章!

Hello. Today you have been on Steem for one month. You have contributed at least one post in CN community.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is having a celebration for you.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6137.20
ETH 3543.37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