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游记 ⅠChina's Snow Town Ⅰ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6

@stabilowl 发的几篇雪山游记,篇篇美仑美奂,欣赏这况世美景之余,做为东北姑娘,我也真知道这么冷的天拍照是个啥感觉。

尤其我也确实在更冷的地方拍过。那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所以也做个简单的回忆和记录。

中国雪乡 China's Snow Town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这里因为“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从每年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u.jpg

333.jpg

我是跟着一个摄影俱乐部打酱油,突然决定去,也没什么像样的装备,除了现买了一双40元的超厚雪地靴,其它都是平常家里穿的,普通厚度的羽绒服,普通厚度的帽子和薄薄的手套(考虑太厚了没办法拍照),带着我的佳能500D,不会拍照的我就浑水摸鱼地进了队伍。

行程,从沈阳出发坐一宿火车,到海林县坐大巴到雪乡。

雪乡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000米以上。主街道基本就一条大概500米长,住宿是在村民自家开的家庭旅馆里(也有一般的宾馆,但基本没人选择),火炕够热呼,怕冷的我几乎是进了屋子就不敢再出来,一直就抱着热水瓶喝啊喝,然后出来转一圈就要赶快找厕所。。。手更是冻得一直抖啊抖,哪里拍得了照片。虽然对厚厚的雪无比喜爱,但也觉得趴窗户看看就好了。这的空气是干净透了,但也凉透了啊,我宁愿回到同样冰天雪地却要比这温暖百倍的大沈阳吸雾霾。

sdf.jpg

33.jpg

65.jpg

ry.jpg

r.jpg

其实有些夸张的,虽然很冷,但和沈阳最冷的天儿也差不太多,只是我太怕冷(也很怕热)。这里玩得最嗨的不是北方这些经历过严寒的人,反而是过来看雪感受雪的南方人!看着他们在雪地里互相推搡摔跤玩,我就像在看一些没见过世面的小猫。。。南方人不怕冷这点在沈阳也有体现,他们在沈阳穿着保暖衬衫和羊毛西装就可以过冬,沈阳人却是刚刚零下就已经套上大羽绒服,皮衣大衣什么的几乎都省掉了。

这里有一个滑雪场,可以滑雪、玩雪圈,还可以徒步翻越羊草山,但是我都没有,我都没怎么碰雪。。。有些雪是真不能碰的,比如桩子上的雪蘑菇,拍照是我进行的唯一活动。

雪乡的住户家家院子都可以进去拍照,只是有的有些特色需要收钱,十块二十块不等。这里好像只有一家是二、三十年代建的房子,对于东北农村住宅也算很有历史了。

33.jpg

6

4.jpg

7.jpg

7

3

6.jpg

ew.jpg

rr.jpg

d.jpg

村里的姑娘有些会穿得红红绿绿,不是因为这地儿民风淳朴或喜欢鲜艳颜色的装扮,而是为了陪游客拍照或为你充当风景人物(和模特不同),十块二十钱一张,还有大花棉袄出租,配上冻得红红的脸蛋,绝对上镜。

这些照片回来翻看一次再也没出来见过光。这次有幸重见天日,感谢Steemit。

7.jpg

P.S. The post is talking about a trip to China's Snow Town( nickname of the Shuangfeng Wood Farm in Hailin City), which located in Heilongjiang province, China. If you can't read Chinese, Please use Google Translate. By the way, you'd better start learning Chinese, it will be very useful in future.

另,本来我找出了很多照片准备原图上传,发现一张都要半天,都传上来一天也传不完,只好调整小点传了一小部分。谢谢阅读!

Thanks for reading!

DQmQxKaLzkpnkm3Npi6RDN8cEu3nF2R1MEHzyhG5DFNmitA_1680x8400.jpg

那所房子 — The House
新秩序 New System
我寂寞的时候就该呆在家里 I Should Stay at Home When I'm Lonely
落音湖 Luoyin Lake
一只天鹅 The Wind Understood Me
天堂街11号 — NO. 11, Heaven Street
理想与现实 Ideality and Reality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Thousands of Miles Away, We Share the Same Moon
夜游症患者之别问我是谁 Stop Asking Who I Am
他们 她 它
不想落在角落里
他时刻在意着另一扇窗
仔细想想,还是有过去的/必定是美的

Sort:  

不要用steemit自带的编辑器,更不要在这里直接上传照片,单张还可以,批量的强烈不推荐。
在国内的网络环境下,推荐使用新浪微博的相册作为图床,可以批量上传,获取外链到markdown编辑器。由于steemit会缓存外链的照片,所以不用担心国外的朋友看不到照片。

原来还有这么好的主意。👏

谢谢,传图太让人恼火了,下次一定试试这个方法!

我一直在寻找好的相册呢……谢谢推荐……^-^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火山小视频上有许多雪乡的视频,没你拍的漂亮,我也想去,就是想问问,小木屋里暖不暖和?

还好吧,问题是你去也不能老在屋子里呆着呀

我是不敢在冬天来东北的,怕冷得要死,哈哈

我也怕冷,好在出门有装备,室内都有暖气~

应该穿上大花棉袄照长相啊。

我妈就有大花棉袄,不能乱花钱!

此情此景。。。这是钱能买到的吗。 我一直举得大花棉袄特别潮,哈哈。

看来你没白在意大利受熏陶,赞!不过我觉得潮不潮,还得看是谁穿

DQmRuXCQEunpKyQDmkmZPpaCJAe9kSQdFGqq9BZxBJDvdZ2.jpg

我想去这个房顶上踩踩。。。。

你会挨打的。。

感谢分享这样美丽的雪景!好美啊!😊😊😊

不客气~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winniex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我一直都很向往东北的雪景……非常想去……但看到你一个东北姑娘都老说冷,我有些怯了……

是因为我特殊怕冷,还因为我当时没有齐全的装备。其实如果只是玩雪,运动起来不会冷,单纯拍照是会冷一点。。。但像你们这些没见识过雪的魅力的亚热带人类,绝对会因为对雪的迷情而忘记寒冷的!

Congratulations @winniex!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630.78
ETH 3406.29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