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邀请】白狐|动物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期的华语好声音主题是“动物”,而我简直是提前过“六·一”,一首《狐狸先生几点钟》后,又接了一首《阿花的故事》,那么到了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发一首不是儿歌的吧……

今天为大家带来一首《白狐》,这首歌是有一次和一群不太熟悉的人去唱KTV时听到的,觉得很感动,很好听,后来就学了这首歌。《白狐》的原唱者是陈瑞,这首歌收录于2007年10月18日发行的同名专辑《白狐》内,后来被选为2007年叶璇、孙耀威、陈浩民等主演电视剧《聊斋2》的片尾曲,改由艾轶曼演唱;再后来这首歌成为了2013年热映的魔幻爱情3D巨制《白狐》的主题曲,由谢容儿演唱。


20180525.jpg
《白狐》剧照(图片来源:腾讯视频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我刚刚就因为这首歌去把这电影翻出来看了一遍……发现评分只有6.4是应该的……幸亏那时没有花钱去电影院看……=。= 这部电影改编自古代名著《聊斋志异》中的篇章《小翠》,改编之后与原著差距有多大?除了主角名字之外其他内容和原著没半毛线关系!!感觉这电影更多地取材于《白狐》这首歌,特别是电影中男主问女主的那句:“你能不能为我跳一支舞”……电影中,当几近失去心智的狐仙小翠想起他们间的这段对话,在桃花树下翩翩起舞之时,响起的背景音乐就是这首《白狐》,那场景确是十分凄美动人。同时,这电影也为“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制造了一个伟大、合理、无奈、狗血的因由……虽然狗血、虽然不喜,但我看到该哭的地方还是哭了……

反正我感觉这部电影剧情、演技、造型都不咋的,就是赋予了《白狐》这首歌更凄美的意境……

这首歌被不同的歌手所翻唱,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原唱陈瑞的版本。
感谢点击收听我演唱的《白狐》…… :)


20180525白狐.jpg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 千年孤独
夜深人静时 可有人听见我在哭
灯火阑珊处 可有人看见我跳舞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 千年孤独
滚滚红尘里 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 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我爱你时 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 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天长地久都化作虚无

我是一只等待千年的狐
千年等待 千年孤独
滚滚红尘里 谁又种下了爱的蛊
茫茫人海中 谁又喝下了爱的毒

我爱你时 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 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天长地久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临别时的那一次回顾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天长地久都化作虚无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 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作虚无


喜欢这首歌的朋友们可以一起来加入合唱哦……^-^

合唱邀请:《白狐》(女声合唱版)

20180525邀请1.jpg

合唱邀请:《白狐》(男女合唱版)

20180525邀请2.jpg


对了,这男女合唱版的歌词和独唱版的歌词并不全一样

《白狐》(对唱版)
作曲:李旭辉(网名:枫林)
填词:孙红莺(网名:玉镯儿)
演唱:刚辉、陈瑞

女:
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
千年修行千年孤独
夜深人静时可有人听见我在哭
灯火阑珊处可有人看见我跳舞

男:
我是一介书生独醉江湖
十年寒窗十年苦读
金榜题名时功名利禄光宗耀祖
洞房花烛后阴阳相隔人鬼殊途

女:
我爱你时你正一贫如洗寒窗苦读
离开你时你正金榜题名洞房花烛
女:
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男:
能不能为我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永别时的那一次回眸
你听仙乐飘飘仙乐飘飘
今生今世却只能虚度

男:
我是一介书生独醉江湖
十年寒窗十年苦读
金榜题名时功名利禄光宗耀祖
洞房花烛后阴阳相隔人鬼殊途
我爱你时你是一只千年修行的狐
失去你时你已烟消云散万劫不复

女:能不能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你看衣袂飘飘衣袂飘飘
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男:
能不能为我再跳一支舞
只为你永别时的那一次回眸
你听仙乐飘飘仙乐飘飘
今生今世却只能虚度

男(女):能不能为我(你)再跳一支舞
男(女):你(我)是我(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男(女):你听(看)仙乐(衣袂)飘飘仙乐(衣袂)飘飘
男(女):今生今世却只能虚度(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男(女):能不能为我(你)再跳一支舞
男(女):只为你永别(临别)时的那一次回眸
男(女):你听(看)仙乐(衣袂)飘飘仙乐(衣袂)飘飘
男(女):今生今世却只能虚度(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男(女):能不能为我(你)再跳一支舞
男(女):你(我)是我(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男(女):你听(看)仙乐(衣袂)飘飘仙乐(衣袂)飘飘
男(女):今生今世却只能虚度(海誓山盟都化做虚无)

我觉得这合唱版的歌词比独唱版的少了几分哀怨,多了几分凄美与无奈,大家觉得呢……?

Sort:  

@windowglass, 感谢你的参与, 好声音活动因你而更精彩! img

还有10分钟就过期了哈哈哈

嘻嘻……没事……不过继续凑凑热闹而已……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 亲……你让人去你家看,你也得有内容给人看才行呀……
最后的发文是16天前的……那有意思么……

哈哈哈哈 亏你有闲情去看

我好奇嘛……(⁄ ⁄•⁄ω⁄•⁄ ⁄)

哎呀~~~ 又是不熟~~ 看看我能不能学上来啊……功课越囤越多了!惨了

哈哈……慢慢来吧……反正都囤了那么多啦……
我们有句俗语叫“长命功夫长命做”……:P

不好意思呢……
哈哈!这句我懂!谢谢你啊!玻璃窗~

哈哈……我现在尽量保持每天来一个合唱
因为现在的活动任务合唱能拿30朵花呢……:P

啊哈哈哈……原来~~ 我也缺花了... 没能给你们送花呢!我也要看看怎么领花~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原来你已经写了😀

再不写就过期了……:P

我写的过期了😂

=。= 我写了主要内容,看到还有10分钟就先发了……
然后再上传图片、加歌词和合唱邀请…… :D

狐狸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形象啊,在仙侠片里面,总觉得又聪明又有情有义关键还漂亮~
你们俩的合唱很棒,单独唱的部分各有自己的特色和长处,合唱的时候感觉自动分工啦,你有点在承担和声的部分呢(来自一个不太会唱歌的热心粉丝的留言,嘤嘤嘤)

哈哈哈……我也喜欢狐狸……
你有看过《青丘狐传奇》吗?那都是改编自聊斋里面的几个狐狸故事……每个都是高颜值演员哦……

我木有看~但我知道那会儿好像是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同期吧,顾不上看,我知道里面的颜值超级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5156.13
ETH 3530.3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