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伤的儿歌|动物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继和 @davidke20 合唱的《狐狸先生几点钟》之后,今天为大家带来一首《阿花的故事》参加本期“动物”主题的华语好声音。在介绍这首歌之前大家不妨先听听/看看歌,猜猜阿花是什么动物哦……

这首《阿花的故事》改编自由邓雨贤谱曲的台湾民谣《六月茉莉》,林夕填词,袁凤瑛主唱。

感谢大家点击收听我演唱的《阿花的故事》。^-^


20180523阿花的故事.jpg

名字叫阿花摇着尾巴
它只喝牛奶哪日跟我在喝茶
陪我读书偷懒从来无责骂
夜晚阿花专爱梁上爬

然后我变得强又高
花猫却没有变胖只有换了毛
元旦母亲祝我年年进步
但永没对阿花讲句长寿不老

从未忘记那天淋着雨水
当天我独个上学只有六七岁
而我终于知道为何流眼泪
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间里

名字叫阿花摇着尾巴
它只喝牛奶哪日跟我在喝茶
陪我读书偷懒从来无责骂
夜晚阿花专爱梁上爬

从未忘记那天淋着雨水
当天我独个上学只有六七岁
而我终于知道为何流眼泪
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间里
在那日阿花消失世间里

听完后大家都知道了吧……阿花是一只猫咪……

这首儿歌被喻为“最悲伤的儿歌”,歌曲主要讲述了这只叫“阿花”的猫咪陪伴着主人成长,然后渐渐老去死亡的故事。短短的三段歌词却已是猫咪的一生。第一段所写的是小阿花和小主人一起玩耍的快乐日子;第二段说的是小主人年年成长,而阿花却渐渐老去;第三段在小主人淋雨上学的背景中,暗示了阿花的悄然离去,小主人也初感悲伤滋味……

这是一首很特别的儿歌,它不是公主王子的美丽童话,也不是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而是一种对生命、对悲伤的初步认知,这对孩子们的成长也许更有意义吧……

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曾经养过三只猫咪。第一只是灰白色相间的大花猫,这家伙经常会钻到被窝里面,好几次都吓到我了。第二只是黑溜溜的大黑猫,有一次家里停电了,黑溜溜的它在黑乎乎的屋子里躲在了饭桌底下,一不小心我踩了它的尾巴,它也毫不客气地给我来了一爪子。最后一只是黄白相间的小花猫,它来我家时很小很小,虽然小脑袋瓜子可精呢,睡觉都时候就会把我们的小茶几占用了,把报纸铺在上面当床铺……也不知是谁教的它……

这三只猫咪最后都是突然有一天消失在我们的身边……后来听说,当猫咪老去的时候,会悄悄地离开,找个安静的地方,过完它们剩下的日子。我觉得,大花猫和大黑猫有可能是这样,可小花猫应该不会吧……它还那么小……它是被拐走了吧……我一直认为它是被拐走的……你们说呢……?

Sort:  

不是我……你认错人了……哈哈……

@windowglass,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声音(^∀^)哇~~~ img

我也好喜欢小可可哦……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以为是狗才这样,临终躲起来

可能猫猫和狗狗都是这样……

是吧……我不太懂动物😬

好可怜的阿花,我泪奔了 T_T

其实我觉得阿花也算不上可怜,毕竟他一直陪伴的小主人是很爱他的……
只是这生离死别在小孩子身上倍感悲伤……

嗯,这倒也是。话说,我每天服侍我的主子 - 小白条,看来也得为他写一首歌留念 (同时,请求小P为他画张肖像) XD

哈哈……期待小白条的歌和肖像……

谢谢啊亲 :D

你就是candy?

我还分不清谁跟谁

然后我是winnie,你好,哈哈

😅😅那现在清楚了么……?

还没听就好难过

抱抱……o(≧v≦)o

“当猫咪老去的时候,会悄悄地离开,找个安静的地方,过完它们剩下的日子”
原来还有这么一说呀...

对呀……我们这里有这样的说法……你那没有……?

呃,没听说过...

猫咪好像很怕冷,之前133来我家住的几天里半夜都会在被窝里提到毛茸茸的“东西”,一度吓得我清醒过来,不过习惯以后反而觉得心里暖暖的,被信任的感觉超级好
猫猫和狗狗差不多被,如果老去了听说是会自己找个地方去度过最后的日子。我想我大概不会再养毛孩子了,几次分别下来感觉自己再也承受不了这种分别了😢
ps我能点歌嘛?想听你唱田馥甄的《超级玛丽》~里面也有好多小动物呢

对哦……记得那时家里还用煤炉,猫咪到冬天就会躲到煤炉后面去了……
搬家后都没有养过毛孩子了……现在的毛孩子可都成矜贵的主子了……呼呼……
《超级玛丽》还真没听过啊……(⁄ ⁄•⁄ω⁄•⁄ ⁄)

我小时候听《泥娃娃》和《星仔走天涯》会哭……

(⁄ ⁄•⁄ω⁄•⁄ ⁄) 小时候不那么容易被感动,长大后反而泪点低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5216.94
ETH 3531.61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