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暂且把它叫做“时间黑洞”吧。就是忽然有一天,你睡到很晚才起床,其他一切还是照常。但你偶然跟朋友聊天时却把时间搞错,明明此刻已是下午,你大脑潜意识中还以为是上午。并且,如果不是朋友提醒,你自己根本无法觉察。等你自己突然恍然大悟过来时,才明白整个上午都在睡觉中度过了,但你明明感觉自己没有睡这么久。这种时间上的感觉偏差,也就是我所谓的“时间黑洞”。

情不自禁想起一首歌,“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哦,我要唱着歌,默默把你想……”。我不否认夜色的确很美,很安静,适合一个人独享,但太美的东西往往也很容易沉醉。自从期末考试复习以来,几乎每晚都背书背到一两点。好容易昨天周五说要“缓冲过渡”下,结果反而成了“放纵”——凌晨三点多还没睡,第二天一觉睡到下午四点多。醒来时看到窗户上布满白色哈气,估计外面又在下雨,宿舍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湿气。这几天全国都在降温,北方雪花纷飞,南方只会下雨,像要冷到人的骨子里。我忙又束紧被子,实在不愿从暖和的被窝里面抽出一根手指头来。

这要是在以前,我肯定要矫情一番,不过现在像是什么都不在乎了一样。是死是活,都是自己的选择,当然要自己负责。这种所谓的“佛系”心态慢慢就主导了我的生活,后来早上赖床就再没有自责过。虽然今天睡到下午心里也没有感到内疚,但是我的身体明显撑不住了。

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时,大脑一片空白,肚子里面也是空空如也。只好又在床上坐了几分钟定神,然后才敢踩着“楼梯”慢慢从上铺爬下来。快要落地时险些一个踉跄没站稳,还好一手抓住“楼梯扶手”才不至于摔跤。登时我就清醒了,也明白这是来自身体的“反抗信号”,对手就是生物钟紊乱。然后就是一阵饿意席卷,来势迅速、凶猛,并且之前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感觉。像是突然被抛弃到一座荒岛上,再没有食物补充能量下一秒就会倒下一样。世间再没有比生存意志更强大的东西存在了吧——我那时这样想。

后来等不及洗漱就出去寻找食物。虽然这时雨已经停了,但走在路上还是会有莫名的恐惧袭上心头。不只是生理层面的饥寒交迫,还有一种心理上的空虚感。整个人从内到外都是空落落的,像是只剩一副躯壳,被本能驱使着行走在世间——为了食物,为了温暖。此时不禁悲从中来,一个人活在这世上,竟不能战胜饥饿和严寒。文明再空前发展,也无法泯灭人亘古不变的本能。

一个人活着就要吃饭、睡觉,为什么这句话不能反过来说——人就是为了吃饭和睡觉活着?每个人都能毫无疑问地做到前者,但这世上也不乏有很多后者。

该不该睡懒觉,这是一个问题。
要不要晚睡,这也是一个问题。

但对我来说,这两者不是同一个问题。
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这是另一个有关“睡觉黑洞”的问题。

当然,不能怪这夜色。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找一个睡觉合作伙伴😄

这…扎心了!

你好哟!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这感觉一提就有了,有时睡醒了分不出早上和傍晚,或者这是精神错觉

难道你也有熬夜的习惯?或者你在国外哪个时区?

我是讲特殊的时候白天睡了觉。我老农一个

那天我看你评论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左右,今天评论时间大概凌晨五点。。
非常感谢你的 resteem ,好感动!

很细腻的心理描写,写出了人的惰性,怎样去战胜它这是人们要思考的问题。喜欢你这种勤于写作的小朋友。

谢谢贺老师夸奖。不过是写出了自己目前无解的困惑,所以这些文字多少有点消极。
勤于写作真不敢当,就是最近好几天不写点什么会有种不舒服的感觉,所以可能会有点堆砌词藻。跟那些能做到日更的同学差远了。

又冷又没有太阳的日子就是不想起床……

宿舍背阳,还真是常年四季见不到阳光。。

都一样,晚睡强迫症

哈哈哈 我要通过早起逼迫自己早睡!

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写的很好,喜欢。身体累了,该休息就得休息,不能有负罪感,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哈哈 关键是这夜色太美!很早就睡感觉太亏。。

我是夜晚不舍得睡,我觉得这是天生的。因为我儿子也是这样

好羡慕啊,处处都透露着满满的母爱~

对不起,常常意识不到自己的无聊...

额…哪里无聊了😳

你是惜夜者!哈哈。

有个作者说他的时间非常宝贵,坚持过午不食,他认为只吃一顿完全可以提供一整天能量,此外他还认为吃饭也是件耗费时间的事。

这…得道高僧一样。。

关于睡觉这事儿,还真不简单。我的观点是,一定要睡够,每天至少7小时。睡多了也无妨,别有负罪感。

生物钟都睡紊乱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331.25
ETH 2509.22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