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活下来,我坚持了二十一年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早上,六点的闹钟响起,下意识地关闭。十分钟后,再次拿起手机,六点二十的闹钟没有再响起。

许久没有这样任性过,偶尔几次也是在周末。要是以前这样一觉睡到中午,心里肯定满满都是愧疚感。但这次,甚至有点庆幸,终于打破了一成不变的循环。不知什么时候起,好像失去了对生活的兴趣。每天拖着疲惫的身躯,任由无穷无尽的日子翻来滚去,似一条“死鱼”,随波逐流在生命的长河里。唯一值得怀疑的是,它为什么没有翻起白色的肚皮?

对这个物质世界的亏欠,也许是它仅有的存在感。也正是这个原因,它才总也摆脱不了现实世界的种种苦恼。

王小波说,苦恼来自对爱和吃的奢望。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

吃很容易,拿钱就可以,但想得到爱却一点儿也不简单,因为爱根本不是个东西。爱是一种不管你用多少钱也换不来的东西。

不知道如何去爱的人使命地质疑爱。为什么这世间要有爱存在?为什么你们曾经和现在都没有给我足够的关怀?难道是为了以后永远都对我有所亏欠?好让我找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另一种存在感?——正如他们亏欠物质世界的,精神世界也对他们有所亏欠。

不会爱的人可能永远走不出缺爱的阴影。

如何开始人生的新阶段?很简单,再熬几年。
你要么大学毕业,要么有了几年工作经验,你是一个自食其力者,当你能养活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你将不那么在乎别人的看法,包括你父母的。
一些影响你的人将会出现,
你会爱上一个人。也希望你尽量去爱上一个人。

可是,连叔,我想问,只是这样一味地熬,几年之后真的能奏效?也许时间会告诉我答案。

微信图片_20171031203737.jpg

关于这句话——坚持活下来,我坚持了二十一年,我想对它的主人说,请原谅我,我私自把它存在手机上了。一直到今天,二零一七年十月的最后一天,我也终于有勇气把它拿出来,放进我的文章里了。如果侵犯了您的隐私,请您来找我好了,我想在这个文字的世界,我是逃不掉的。我也无处可逃。

我想,等着将来有一天,我会看着它变成二十二年、二十三年甚至更久,更久。

等到那时候,我一定会对自己说,你真棒,继续加油。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cnsteem.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每天早晨能正常醒过来,就是最大的幸运了。

谢谢你,记住这句话了。

@wilburm你好!感谢你作为cn小伙伴的一员。我是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旨在团结cn区成员,提供cn区动态和助力cn区发展。

睡了个懒觉就这么沉重吗

更多的是面对现实的一种无力感

Congratulations @wilbur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886.34
ETH 2448.82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