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BitShares系列 #01】BitUSD是什麼?跟其他交易所的「美元」有什麼不一樣?

in #cn6 years ago

想繼續問一個初階的問題 那bitshares的需求從哪裡來? Bitshare holder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之前有寫過的話 麻煩給我link我再自己讀吧

Sort:  

自問自答 我先到google爬文好了 XD

哈 結果有爬到什麼嗎?
關於「Bitshare holder的好處是什麼」這一點,我也想知道。

hum..爬了幾篇初階班的文章, 目前的直覺是hold BTS是認為未來這個去中心化的生態圈能吸引更多的虛擬貨幣的資金. 有如你說的, 這裡有stable的bts.usd, bts.cny. 更多的資金就會推動bts的需求(價格), 因為這裡的很多資產是用bts計價. 這是很表面的推論 XD

我所理解的也是這樣。
而我覺得BitUSD或任何的BitFIAT,感覺都比現在的BTC或ETH更適合作為連結crypto的fiat之間的橋樑。
Exchanger持有BitFIAT的的話,不會有波動風險,這樣是不是就可以減低溢價?
而且BTS的交易真的很快。

BTS的UX/UI我覺得也算不錯的. Setup/Exchange都不難上手. 有一點我有點不明白,如果今天我轉成bts.usd, 然後bts大幅下跌,這樣會被margin call嗎?

之前寫過一篇:
https://steemit.com/cn/@ygern/bitshares-dex

(但我想這篇所寫的,都是你已經知道的事 XD)

文中提到1.75。
抵押比例低至1.75時,系統強制賣掉你的BTS,得回BitUSD以消毀,然後剩餘的退還,margin position closed。
(至於強制清算時,系統是不是用你的BTS在公開市場上買回BitUSD,還是有其他的內部兌換機制,我就不知道了。)

1.75這個數字,好像是會依情況調整的,我不太確定。

(這帳戶是連email或手機都不留的,也不知道要怎麼call 。XDDD)

但是,即使沒有低至1.75,只要接近,都有被清算的風險。因為

你也可以在任何時候,以持有的BitUSD向系統要求清算。這時候,每一單位的BitUSD將保證兌換成相當於一美元的BTS(即BitShares平台的核心貨幣)。

當持有者要求settle時,抵押比率最低的position,就會被清算。

謝啦 你寫得很詳細 釐清了我一些疑惑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7453.27
ETH 2928.75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