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Shares DEX:免利息、無限期的抵押借貸

in #cn7 years ago

man-1834857_1920.jpg

BitShares(BTS)已經正式在Bittrex交易所下架了。Bittrex最終好像也沒有給出個什麼說法,倒是有許多人認為BitShares作為去中心化的交易所,本來就是Bittrex的競爭對手,下架的做法不難理解。

BitShares確實是強大的,也提供了一套可行的機制去賦予交易所去中心化的特質。

中心化交易所如Poloniex、Bittrex、Bitfinex等等,時有傳出令人不安的新聞,每次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會有人提起去中心化交易所。而實際上現有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卻還是有點讓人哭哭。

去中心化交易所,Decentralized Exchange,DEX,或許是未來的趨勢。可能在不久的將來,跨鏈交易的技術就會成熟,到時候不同幣種的錢包可以互通,實現真正意義的P2P跨鏈交易。

但是,在那之前,BitShares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而且是以一種可擴充性的方式,讓任何數位資產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上交易,而且在交易的過程中,交易者的資產不需要集中被託管在交易所,以此達成去中心化的效果。也就是說,除了你自己,沒有人動得了你的錢。

我一直覺得,這才是加密貨幣的應用該有的樣子。

交易所的操作介面,無論是中心化或去中心化,對於初接觸的人來說,都是有其學習成本的。BitShares的介面或許不理想,但也並沒有到難用的程度,況且這個平台的介面近來也做了些改善。技術、介面都沒問題,就只是交易量始終起不來。


昨天從《社區"週"邊事》讀到一篇文,才想到BitShares其實還有一個方便的功能:免利息、無限期的抵押貸款。

比如你一時需要現金,你有一棟房子,但你不想賣掉房子,或許因為你需要住的地方,也或許你認為這棟房子還會繼續增值。這時候你可以用房子做抵押,向銀行借出一筆現金。

如果你手上持有BTS,你也可以這麼做。

剛好我的BitShares錢包裡有留著一點餘額,可以用來示範。

此時我的帳戶裡有大約3644 BTS。以現在的價格,大約相等於180 USD。

BitUSD那一列,有一個「Borrow」的選項。點進去:

系統允許最低1.75倍的抵押。但越高的抵押比率就越安全,以免BTS價格稍微下降,就被強制清償。

這一次的操作,我以2.5倍的抵押,用3637 BTS,借出77 BitUSD。

這張圖上方顯示,目前的價格是,1 BitUSD得18.89 BTS。如果BTS價格下跌,一直跌到1 BitUSD可換取26.99 BTS的時候,也就表示我的抵押品貶值,以至抵押比率只剩下1.75。這時候,系統會自動從我的抵押品中賣出部分BTS,以得回77 BitUSD,然後把剩餘的BTS退還給我。

如果情況如此,我將承受損失。但是,當初如果我沒有進行這個借貸動作,讓BTS一直躺在那裡,我所承受的損失也是一樣的。

但如果BTS上漲呢?

今天我借出的這77 BitUSD,可以自由在平台上交易,換成我想要的其他資產,或直接換成價值77 USD的法幣,或台幣。然後,我在未來的任何一天,只要再用77 BitUSD,就可以贖回這3644 BTS。

也就是說,你得到一筆暫時需要的現金,但又同時保留了你的BTS,所以可繼續享有未來的增值。

而這也是BitUSD的生產機制。所有在市場上流通的BitUSD,就是以至少2倍的抵押而「鑄造」的,並且在抵押比率低至1.75時即強制清償,以此來確保BitUSD與法幣美元掛鉤。

跟目前市場上其他宣稱錨定法幣的加密貨幣相比,BitUSD無疑是最透明的。因為以上所述的這整個過程,完全以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完成,不需要人為介入。

更驚人的是⋯⋯請看下圖:

這整個借貸過程,被收取的手續費只有0.01213 BTS,相等於0.0006 USD!而且,只要你的抵押比率不低於1.75,在未來的任何一天,你都只需要以同樣的77 USD,就可得回你當初抵押的BTS——免利息、無期限。聽起來很棒吧⋯⋯

BTS現在的價格很便宜。但BitShares系統的技術很強大,應用層面其實也很廣,比如作為去中心化的交易平台,或像Bitspark那樣,以BitShares為媒介提供國際匯款服務。所以,現在或許是考慮多買一些的時機?

Sort:  

惨了bittrex的bts还拿的出来吧,都忘了提出来

真的慘了⋯⋯

拿出来了。交易所关了,钱包还在。

Hey @ygern, informative post about cryptocurrency and how tou change bitshares by using , Bittrex, poloniex, Bitfinex etc, nice statistic, thanks for sharing valuable article,,,,...

希望bitshares能上更多的币,一些国内下架的。目前交易量也确实低。

沒有玩過Bitshare, 先多看資訊學習一下.

着是个好玩法,相当于拿一份钱,买1.5份虚拟币。

其實也就是槓桿操作的概念

得考慮抵押我的房子了!!!

我房間那棟陶瓷做的..... :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831.26
ETH 3460.55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