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花——红旗小学往事(1) | 月旦评 | Gone with Hongqi Elementary School (1)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风雨花.png

往事猫”温顺地蜷缩在我的枕边,静静地舔着它那柔顺的雪绒花似的毛,不知不觉中,思绪将我带回了我的小学。

我的父母把“孟母三迁”发挥得淋漓尽致。记忆中的税郭中学护君山,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与美好的学前回忆。

转眼间,我和弟弟到了上小学的年龄。我和弟弟相差一岁,爸爸妈妈决定让我们同年上学,以便相互照应。为了让我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们搬到了市区,红旗小学对面。我和弟弟每天上学十分方便。

80后的小学生活应该都差不多吧。没有那么繁多的补习班,也没有那么丰富的特长班。老爸一直认为,补习班无非是把课堂上讲的重复一遍。因而从来没有给我和弟弟报补习班的想法,况且以我的成绩也不需要上补习班。

在我们升三年级的暑假,爸爸为了让我们打发时间,提议给我们报学校组织的武术班。我清楚地记得当年报名的场景。班主任刘老师坐在书桌前,面前放着报名表。我带着报名费开开心心地过去报名。

“老师,我要报武术班。”

刘老师愣了一下,试探着问道:

“你确定报的是武术,不是美术?”

每每想起这个场景,我都忍俊不禁。老爸的育儿之道,由些可见一斑。他对我们,纯粹是放养的态度。

没有电子产品和网络的时代,我们的课间活动反而更加丰富多彩:踢毽子、跳皮筋、丢沙包、跳房子、丢石子、摔元宝、翻单双杠等等。

我的运气很好,被分到了一个友好的班级。班里我最好的朋友要属小瑜了。

瘦小的身板上顶着一个小脑袋。标准的瓜子脸上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像只蝴蝶在飞。最令我羡慕的,就是她那对深深的酒窝,笑起来,甜美极了。

那会儿,翁美玲版的“射雕英雄传”正在热播。由于我比小瑜大几个月,她管我叫静姐姐,而我管叫她瑜妹妹。她声音很甜美,擅长朗诵和唱歌,是语文老师和音乐老师最喜欢的学生,而我则基本上包揽了其他老师的喜爱。我们常常一起玩耍和做作业,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不论我们搬到哪里,爸爸像个魔术师一样,总能找到让我和弟弟驰骋的地方。在我们家的北边郊区,有一条河,我们管它叫“北河”。北河周围是一大片麦地。周末的时候,老爸老妈就骑着自行车带我们去北河捉鱼、放风筝、挖芥菜。运气好的时候,还能够捉到鳝鱼

突然觉得脸上痒痒的,这才缓过神来。原来往事猫起身打了个哈欠,尾巴扫到了我的脸。然后,她顺着窗台,溜出去了,留给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仿佛在说:

“有些人有些事,不论过去多久,都不会忘记。”



signature-wangwenjing.jpg

Sort:  

YDP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Writing Contest.jpg

再次恭喜 @wangwenjing 本篇文章入选中文社区“月旦评”第二期(十月期)推荐入选文章 第二轮

再次谢谢大伟哥!

叙述好有画面感,拥有很美满的童年和学生时代是一件很大的幸福!
——红旗小学 90分。

谢谢🌸🌺🌹🌷

“往事猫”给了你这么多灵感,是不是收益要分它一半。😝

哈哈,我给她多买两条鱼🐟,还会替她谢谢你

你的性格真好啊,好像从来都是开开心心的,能感受和记住那么多快乐

谢谢!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好多事情我都可以记起来,就像看过的电影一样。。。哈哈,你下次遇到特别开心的事情的时候,试着在心里默念一下:“好幸福的一刻呀,我要记住它”。就和背书一样,多想一下,这样好像管用。:-)

好的,我试试看!

我已经记不住我小时候的大部分事情了。

我记住的也只是一小部分。。。

你家里人挺开明的没有重男轻女。

哈哈,我绝对是爸妈的掌上明珠!😄

让我想起了TVB电视剧《掌上明珠》哈哈,你好幸福。

姐真是TVB的忠实粉丝啊,看了这么多剧🦋🐠🌹

@minnowpondblue has voted on behalf of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s team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To receive an upvote send 0.2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reSteem send 0.75 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To receive an upvote and a reSteem send 1.00SBD to @minnowpond with your posts url as the memo

有个幸福的家庭,真好

谢谢你🙏🏻

你确定报的是武术不是美术?哈哈

因为我当年画画还不错,加上是女生,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5
BTC 53375.38
ETH 2393.56
USDT 1.00
SBD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