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花——税郭中学往事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风雨花,洁白的,小小的。不像睡莲那般美艳,也没有牡丹那样名贵。有的,只是一份无拘无束,一种天真烂漫。老爸称其韭菜莲,而我则更喜欢叫它风雨花。我的童年,就像一朵风雨花,自由自在。

我出生于八十年代的山东。家里有老爸、老妈、老弟和我。老弟小我一岁。从我出生起,由于种种原因,前前后后搬过十多次家。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们住在老爸教学的税郭中学里,整个学校都是我和老弟的乐园。

春天,我们在校园里踏青。累了就坐到草地上,老爸老妈教我们用狗尾巴草编小兔子和小勺子。时至今日想起这个画面,眼前仿佛还呈现着老妈用手指温柔地拨弄着狗尾巴草的动作。

最热闹的季节当属夏天了。不必说杨树上引吭高歌的知了,池塘边哼着小曲的青蛙,草丛中打着灯笼的萤火虫;也不必说云卷云舒的蓝天,繁星点点的月色,莲花朵朵的池塘。单是操场上的那片草地,就足以让我和老弟乐不思蜀。我们在这里捉蚯蚓,逮蚂蚱,玩泥巴。累了就躺在草地上,闻一闻泥土的芳香,吹一吹夏日的小风。

记得有次夜幕降临,全家出动捉知了。走着走着,老爸示意我和老弟,对面的树上有只知了。谁料,当我们跑上前去,却是只天牛。把我和老弟吓了一大跳。老爸却扑哧笑出声来。原来,他是故意捉弄我们。捉来的知了自然被老爸做成了美食。这么多年过去了,知了的味道早已不记得了,那份幸福和快乐,却永远地映在了我的心底。

到了秋天,天气渐渐转凉,乐子也少了很多。记得有一年,几个大孩子上树掏鸟窝,送给我和老弟一只不会飞的小鸟。我们俩对这只小家伙格外喜爱,每天都会捉虫子喂它。可是最后,却把它活活地撑死了。它死的时候,肚子鼓鼓的,我和老弟伤心了好久。

由于寒冷,北方的冬天或多或少有些无聊。当校园被皑皑白雪覆盖的时候,在地上经常可以看到一堆堆冻死的麻雀。望着这些可怜的麻雀,幼小的我常常想,倘若我懂鸟语,邀请它们到家里来避寒该多好啊。然而,愿望最终也没有实现。冬天也还是有属于冬天的快乐的。老爸是堆雪人的好手。他先用铁锹培出雪人的身体,再用双手团出雪人的脑袋,最后添上眼睛、鼻子和嘴巴。雪人就像我们的守护神,给冬日的严寒带来些许温暖。

岁月的点点滴滴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相反,正是历经时间的雕琢,它才变得更加耐人寻味,就像一坛久藏于地下的老酒,历久弥香。往事,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猫,静静地蜷缩在角落里。只要你愿意,它随时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

DPP_0109.JPG

Sort:  

小时候照片很可爱。

谢谢夸奖,我不会骄傲的,LOL

谢大神谬赞

有美女的地方就有你呀,看美女称你为大神呢哈。

哈哈, 大家都喜欢和美女做朋友啊

我想和技术帅哥做朋友!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chen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This post recieved an upvote from minnowpo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cieve upvotes from minnowpond on all your posts, simply FOLLOW @minnowpond

这女孩子好清秀。。。

大神谬赞,我都要飘了。。。

文笔真好

谢谢夸奖,我们一起进步

写得真好,我都不会写景,羡慕一下!

其实我也只是有感而发,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不懂任何写作技巧。

越是真挚,越是感人。

写得真挚生动,引人入胜啊

谢谢,好久之前的文章了,今天才看到评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238.58
ETH 3176.2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