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丰收的果实,才算到了收获的季节 -- Persimmon Fruit Tree| 谷哥点名#8 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从小的课文里我们学到的就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其实现在科技发达了,农作物也不一定非要在秋天才收获了;而且机械化的农业让耕种在田间地头的人们也少了很多。我们离收获的秋天越来越远了。

我想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更难有此时正是收获的季节到来的感觉, 快节奏的工作生活让我们远离传统的春耕秋收的概念太遥远。即使我们把传统的收获的概念扩大到广义的收获,也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职业不同,收获到的东西也变得不尽相同,这个季节,对于工作的人,现在也不是发年终奖的时候;对于上学的人,现在也不是毕业拿学位证的时候。

如何才能去这本属于收获的季节呢?去田间,去山里,去看看收获的颜色,去真正的收获些东西。在我的老家,每年这个时候山里的主角就是柿子!我母亲又跑到山里去摘柿子开始做柿饼了()。自从我母亲退休以后,好像她特别执迷于制作各种东西,夏天跑去买葡萄做葡萄酒;现在跑到山里去摘柿子做柿饼;再过一阵还要去摘些苹果回家摘苹果醋。我很高兴,她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做,总比天天待在家里强。

我已经有太多年没有在这个季节回家,记忆力的柿子树已经不清晰了,但我还是被震撼到了,没想到柿子树竟然可以结果结的这么稠!特别喜欢柿子的颜色,比金黄的麦田更能展示丰收的概念。愿大家在收获的季节可以像这棵柿子树一样,硕果累累。

微信图片_20170926201639.jpg

123.jpg

这下真的是收获的季节了!
微信图片_20170926201621.jpg


给大家看几件山里的老物件,90后的孩子们见过没有。
微信图片_20170926201604.jpg


微信图片_20170926201615.jpg

微信图片_20170926201624.jpg

本文参加 @jubi 组织的的谷歌点名活动,请叫我迟来大师。

If you have time, welcome read my other articles, hope you enjoy it.
如果您有时间,欢迎阅读我的其他文章,希望您喜欢。
The mysterious ruby-coloured liquor in Turin Italy -- 意大利都灵最神秘的红宝石色烈酒
|都灵|--讲不出再见--记在中秋前-- Turin:I will make a fabulous memory you cannot forget!
National Museum of Cinema --【意大利国家电影博物馆】-- |Mole Antonelliana tower| -- II
National Museum of Cinema --【意大利国家电影博物馆】-- |Mole Antonelliana tower| -- I



谢谢阅读 ,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comment and follow me @victory622


Sort:  

像这个耕地的梨我也只是见过一次,许多人不知道叫啥了!

三哥都只见过一次啊。。我们那山地,可能还是需要这个,我回去要是进山里还总能见到这个。

确实,现在的孩子对收获的季节的印象都只是停留在文字里。

是啊,过去总说金色的秋天,现在去哪看金色啊。

到底是城市人,看来组织城市秋天学生下乡有市场哦

想起了小时候!

摘柿子吗?还是吃柿子:)

磨盘倒是见过......犁是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原来长这样啊.......
&第一个老物件那是个啥..............?

可能是做年糕用的舂。

嗯嗯,舂米用的。。但我们那好像应该不做年糕,我也不知道了。

湖南抖辣椒灰用的,这东西好用

非常漂亮的柿子,我从来没有见过呢,感谢分享。。

柿子树特别漂亮,而且它都是一棵一棵离得很远,秋天我们那的山上都没有什么绿树了,老远就能看到一棵棵金黄的柿子树。

在农村,秋天的节奏是那种风风火忙忙碌碌,但是很轻松幸福的感觉。
城市里的节奏一直是那种压力特别大的感觉。

我还挺喜欢山里的。

偶尔一下还行,长期也受不了,我还是一个比较斗志的中年妇女呀。

果然是老物件。好久没有见了 :)

嗯,都在电视里看的。

wow~好像灯笼一样O(∩_∩)O~~

而且结的密密麻麻。这都是野柿子树,也没人管,都结这么好。

这是野柿子树啊?好像有的柿子树结的特别多,树枝都有累断了……
以前在家里时候每到中秋,外公家的一刻柿子树结的满满的柿子分给大家。

好像没有人专门种柿子树吧。。。都是野的。我外公家是种一棵枣树。。贼甜。

我从没见过野柿子树,所以不怎么吃这东西,

我还挺喜欢吃柿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228.69
ETH 2428.23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