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做好自己 - 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 | 谷哥点名 #10 “认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花_conew1.jpg

还在认真思考 @jubi 的“假”命题,没想到就已经截止了... 可能是“假”与我无缘?😂 那就让我 认真一回吧。
近来,青梅竹马的闺蜜总是负能量满满,对生活状态充满了抱怨。一开始我还担心是婚姻出现了原则性问题... 与她细谈,才知是因为生活琐事... 她感受不到老公的爱,家人的关心... 作为十几年的好友,我一边倾听也一边思考着...


人们经常说,凡事就怕认真二字 。工作如此,生活如此,做(女)人亦是如此。我对爱情的理解很简单,无非就是 Attracted to the Body, Be in Love with the Mind. 荷尔蒙决定是否有机会坠入爱河,多巴胺决定是否能关系长久;婚姻亦是如此。

1. 认真管理好自己的形象 - 外貌、举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社会交往中,一个好的形象是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当然我不是觉得女人应该为了迎合大众审美或者吸引异性而去刻意整容或者减肥,而是要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状态。保持身体健康是对家人,爱人最基本的负责。只有身体健康,才能“白首偕老”不是?

有些“直男癌”会说,女人打扮地漂亮不就是给男人看的么?我不完全同意。女人不一定为悦己者而容,也要为自己而容。 穿得美美的,喷的香香的,自己feeling great,给身边的人带来舒心愉悦,也是极好的不是?

自中学时代开始,闺蜜就像个假小子一样,大大咧咧,现在虽已为人母,有时还会爆个粗口啥的... “你温柔一点呢...”,可能是我对她说最多的一句话... 因为女人咄咄逼人的样子,真的不美...

2. 认真做好自己。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在爱情里,男人的那句“我爱你”,重点在 - 你的个性,你的思想,你的the whole package。我觉得,无论是在婚姻还是爱情里,无论你多爱对方或者双方有多相爱,记住你永远是个独立的个体。爱,是爱你本来的样子,不是是将自己改变成他想要的模样。

李白在《妾薄命》里说过,“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 再美丽的女子,都会迟暮。作为女人,我们需要丰富自己内心,给自己安全感。吃的用的穿的钱能省,但是认识世界的钱不能省。多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也就不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耿耿于怀。

和几个思想相对成熟的异性朋友交谈过,他们认为往往有思想,自信的女子更吸引人,才会促使对方有去解读的欲望。作为现代女性,我们可以选择同男人一样工作与生活,思想独立,个性独立,经济独立。记住你是个女人, 然后像男人一样去奋斗。

认真,但不较真,我试着做个有趣的灵魂,遇见更好的自己。因为我坚信: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以上只是我很主观的对感情的一些理解,欢迎交流。


Recent Posts:
秋风凄冷,热饮思念 | 中文区“月旦评”中秋征文活动
Peking Duck for Mid-Autumn | 中秋夜 烤鸭慰藉
Home, Sweet Home, at SIP 🏡家在园区 |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Sort:  

文章内容不错,不过:一分钟学会两个小技巧让你的文字作品可读性更强 — Steemit https://steemit.com/cn/@tumutanzi/6iwe4m

多谢谭老师!( ̄︶ ̄*))
已认真研究小技巧,我会努力的(●'◡'●)

写得真好,做一个认真的人,整理好自己的形象,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谢谢姐姐!你是个认真的人。

生娃决不生处女座

哈哈哈哈😂😂😂
处女座,是个神奇的星座……
心疼处女座宝宝几秒,哈哈~

文笔优秀作为一个男士,十分认同一个女人一定要时刻管理好自己的形象,外貌,举止。不能因为生活压力大,或者忙碌而找借口不打扮收拾自己。只是这样的女人大街上还是很多

谢谢。
其实我觉得,无论男女,都应该如此,哈哈!

需要你这样的朋友😊😊

😊这么巧,我也缺一位朋友,要不咱俩凑合一下?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很喜欢你的这篇文章,说得真好“记住你是个女人,然后像男人一样去奋斗。”:-)

谢谢~ 😊
时代如此,这才是某种意义上的男女平等不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60.74
ETH 2390.02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