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weet Home, at SIP 🏡家在园区 | 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比赛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me.jpg
SIP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我们习惯称为“园区”)。嗯…就是东方之门”秋裤楼”伫立的地方…上周与男人去苏艺看完电影,倚着栏杆在金鸡湖边吹风时,遥望对面的一片高楼,突然意识到,2008年才来时,东方之门别说裤腿了,好像连鞋子都还没踪影…这九年来,园区变化日新月异,她记录了我的欢笑与眼泪,承载着我的梦想与期待。

The China–Singapore Suzhou Industrial Park, or Suzhou Industrial Park for short, abbreviated as SIP, is a country-level administrative area located in Suzhou, China with significant Singaporean influence.

It’s been already 9 years since I came to SIP after graduation, and great changes have taken place. I always feel like sharing this wonderful place on Steemit, and thanks to @bestmz for holding this writhing competition. I love SIP, it witnesses the love, the happiness and life changes that come to me. Take a glance of SIP with the following photos.
      湖心亭.jpg
Pavilion on LiGong Dam in Jinji Lake 李公堤上的湖心亭夜景 - 图片来源Source

说起苏州,也许你想起的“苏州园林”的秀美,“东方威尼斯”的小桥流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 “老苏州”-苏州古城区,“新苏州”-苏州新区,“洋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如果你已经体验过“老苏州”的底蕴,感受过“新苏州”的繁华,那就让我带你领略一下洋苏州吧 - 一个拥有千年历史的金鸡湖,一座没有围墙的城市后花园,一种古今交融的独特魅力。

Ligong dam.jpg
     Night view of LiGong Dam 李公堤一期夜景 图片来源 Source

如果你来SIP,我会带你去李公堤。李公堤是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苏州金鸡湖中唯一的湖中长堤,全长1400米,系光绪年间元和县令李超琼所建。春天带你领略李公堤上桃花盛开;夏天拉你到湖心亭感受凉风拂面;秋天同你沉浸桂花香中漫步这秋高气爽;冬天坐在湖边的咖啡馆里畅谈人生…

ferris wheel.jpg
      Ferris wheel by Jinji Lake 摩天轮公园夜景 图片来源 Source

如果你来SIP,我会挑个晴好的日子,带你去金鸡湖畔的摩天轮乐园。幸福摩天轮高12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摩天轮。与你在幸福摩天轮顶端俯瞰金鸡湖全景;往东望,园区高楼林立;向西远眺,古城安静祥和...

ballet.jpg
Ballet dress at Suzhou Culture and Arts Centre 照片摄于2017年8月 -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

如果你来SIP,我会同你去苏州文化艺术中心。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简称“苏艺”)开业于2007年10月1日,由苏州大剧院、苏艺影城 、苏艺芭蕾舞团、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园区文化馆、苏艺培训、商业中心等组成。欣赏姑苏风情的苏SHOW,体验一下IMAX特效,到美术馆感受一下艺术熏陶,看一场一下芭蕾装一下文艺…

冬_conew1.jpg
From my window

如果你来SIP,欢迎来我家。与你同坐飘窗,看着金鸡湖& Let imagination fly… 😂男人会倾尽毕生所学为你准备美食:春天-腌笃鲜,酱汁肉,马兰头香干;夏天-葱油茭白,六月黄,桂花糖藕,古法绿豆汤;秋天-大闸蟹,桂花糖芋艿、鲜肉月饼;冬天-美味羊糕,蜜汁酱方....

最后,奉上一个很棒的航拍苏州工业园区夜景,希望你喜欢!
Followed is an impressive night view of SIP, hope you like it!


(图片来自 @hannahwu)
欢迎各位来参加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Steemit Suzhou Meetup!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 @victorier 远程视频出镜 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very nice article dear

Thank you 😊

我一直想说,你长得特别像一个TVB女演员,叫苏玉华。

真心不敢当.......姐姐你谬赞了......... 😅
倒是有不止一个人说我长得像叶蓓,哈哈哈......

我觉得特别像,我发个图你看看哈
000.jpg
111.jpg

这样一看...有那么一丢丢丢....😂😂😂
多亏瘦了五斤,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都是皮肤好,气质阳光。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感觉像。
你可不怎么认识她,她演话剧比较多。她演过话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她演蓝凤萍。
她演技是超级无敌好,我特别特别喜欢她!

我知道她的,看过她的《刑事侦缉档案》- 金枝,哈哈哈

对对哈哈,我很喜欢她,我就推介了一下哈哈。

你们两个可真逗

great photos, and love the culture you have described, and now following you and upvoted you as well

Thank you 😊 @johnnyray I like your posts and photos as well!

thank you, my friend

夜景好漂亮啊

是呀~欢迎来苏州玩儿啊😄

当年差点去园区上班。

😄真的咩?哈哈哈

三星半导体是在这个园区吧。

😄星港街那个吧?以前是.......现在搬走了...厂房都拆了.... 😂 机智如你没有去

哈哈哈,机智如我!

感谢参加征文比赛。

好活动就应该参加的😄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E8lJz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

Great travel post and pictures. Keep Steeming!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post.

😊 Thank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5885.06
ETH 3440.60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