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凄冷,热饮思念 | 中文区“月旦评”中秋征文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G_1044_conew1.jpg

北京,秋风比想象中的干燥,早晚比想象中的寒冷。作为一个来自江南的姑娘,出门恨不得抹三次润肤露,一时不知道该在大首都如何穿衣... 为了男人的梦想,中秋假期来到这异乡陪他上课。现在,他应该正在学校里一本正经地听课;而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咖啡馆里,独自看着大家在朋友圈和Steemit上晒着美食、团聚、旅游... 在这干燥秋风的催化下,心口一阵寒冷....算是真正地体会到了“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男人经常说我是一个理性的女子,但是在这秋风瑟瑟的北京,难免思绪万千,竟会如此思念远方的亲人和朋友...

我是幸运的,我有一个好妈妈。自从父亲去世后,妈妈一个人生活在家,每天几分钟的电话,虽然短,但是听到对方安好,便会安心。平时俩三星期才能见一次,每次出发前,妈妈总会问,你什么时候再回来,我虽然笑称,我这还没走呢~ 心中确实极其酸涩的.... 连这中秋假期也不能陪着她,心中是不安且愧疚的... 然而昨晚打电话的时候,她只关心我们是否穿暖了,因为她看到天气预报说北京很冷.... 丝毫没有抱怨中秋把她一个人丢在家....作为在外生活的80后,我们真的欠父母太多...

我是幸运的,我有一个好婆婆。一大早收到婆婆的微信,详细跟我汇报了Dollar🐶的情况.... 中秋不能陪她在身边,还要让她帮忙照顾狗子....在与她成为家人的六年中,每逢传统节假日,她总会主动问我,“你是否要回家陪你妈妈?” 因为她知道我妈妈一个人....有朋友曾问过我,你婆婆对你好么?我毫不犹豫地说,比自己的亲妈还好。 因为,更多情况下,我们更像是朋友... 作为儿媳,我知道她内心是极其想要孙辈的,但是她却还是尊重我们的选择… 夫复何求?!

我是幸运的,我有几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我曾体会过,认识数天就像经历了几个世纪... 有一位好友曾经“没良心”地跟我说,所谓知己,就是与你聊一晚就抵过与父母相处的二十多年... 是啊,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归宿不是最终目的,难得的是默契与理解,让我在这虚浮的世界里,感到脚踏实地.... 人生在世,总会有疑惑、苦恼、难过的时候,朋友就像你的心理咨询师,简单的“怎么了?” “在” 总是令人暖心.... 感谢那些把我看透了但还是喜欢我的人,是你们让我不孤单,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 因此,我特别喜欢Orson Welles的那句话:

We're born alone, we live alone, we die alone. Only through our love and friendship can we create the illusion for the moment that we're not alone.

(2017年10月3日 下午三点半 记于北京 五道口 斗牛披萨)

Sort:  

为你们俩的恩爱点赞。短短的文字,感受到你对生活的热爱。认识生活的真相(和无奈)后依然热爱生活。

PS 在指甲上弄上Steemit的Logo,不错的创意。

谢谢谭老师...
真是懂我 😄
想必你也是热爱生活的人~

YDP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入选“月旦评”九月第三轮推荐好文章!

竟然入围了.....好激动好感动.....
还是要感谢大伟哥 @rivalhw 的活动和评委 @tumutanzi 的推荐!
我会继续努力哒!😁

妈妈都是最好的,
而有一个善良的婆婆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是的,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碰到的都是好人....

我也是,我这辈子吧,我觉得我就遇人特别幸运。
我几乎没遇到过坏人,好人倒是认识很多。

最坏的就是小心眼的老师,和初中的时候总是想让我出丑的同学。再没了。

好人太多了,在路上差点被车撞,还有人把我拉到一旁,就完全不认识的人。生活中的朋友就更不用说了,幸运指数超高!!!

🙂🙂🙂你好 理性的女子

😄😄😄你好 风一样的女子

指甲好有创意,给个赞

哈哈哈~谢谢YY群主!心花怒放ing~😄

好婆婆好老公好妈妈,幸福

还有好朋友...❤️️

Congratulations @veronicazh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那个指甲好好看,改天我也去弄一个!哈哈

哈哈哈~ 去呢去呢,表达我们对Steemit的爱😝 就是......有点难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593.69
ETH 3319.32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