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區美食活動#4-個人廚藝:素菜腐皮卷

in #cn6 years ago

話說其中一道老公常常吵著說要吃的是這道菜。話說我到底為甚麼一開始要給自己安這個賢良淑德的稱號呀?!這真是個一去不復返的單程路。

做這道菜需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首先買材料,美國華人超市的確比以前方便多了,但也是不容易買到所有的材料。
就以腐皮為例,有些大得可以當棉被了我去,包到自己腰酸背痛的,簡直是。。。不能活了。

前幾天,買到小一號的腐皮,老公看見後就天天追問甚麼時候煮,(攤手)這就是天時,人和的事了。

最近天天加班,已經連續三個星期,連7天的上班,連狗都會笑我,它都沒我那麼累。

終於買齊了材料,回家已經大晚上了,早說了家中不能煎炒炸,得,我大清早起來炒唄。

先弄好材料,這次用小一號的腐皮,所以東西要弄得更碎一點,不然包不了。

你看到這大部份都是菇,所以需加胡椒粉。袪寒用的。其實有人會加點薑絲,但老公不愛吃,所以囉。。。

這些素菜容易出水,所以要準備栗粉囉。

終於做好,放涼,收好。
趕著上班。

第二天,又再大清早的爬起來包。

但因為腐皮放在雪柜,所以很脆,不容易包,要先用栗粉水抹一遍才包會更好包。

包了三十多隻,趕快開爐拿去煎了。

大功告成,收好,趕著上班。

這是一道有血有淚有汗的菜呀!
甚麼?這是廚藝比賽?!
我就老實告訴你吧!
沒有廚藝,只有血淚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感谢小迪的再次参加

哈哈,小迪最近比较有空闲煮吃了。加油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實沒空
只是剛好看到有材料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minloulo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mfxqaq 小孟 迎着台风 骑着共享单车给您送来
咖啡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腐竹皮就是干的那种?要泡水吗?栗粉是红薯粉?我还想请教曾老公,上辈子是怎么拯救宇宙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的,要一片片那種,不是腐竹
不用泡水,拿點栗粉開水抹一下就行,
因為不抹的,太脆很難包.
粟花也是太白粉,兌水用來勾茨的,不然材料出太多水,也很難包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哇 等我回家我也想试试 😊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其實不錯吃,挺清淡的
就是費工

材料可以有不同選擇,我一般放芽菜,韭黃,木耳,金菇,如果雞脾菇便宜也可加.

先煮木耳,金菇,芽菜,最後才韭黃,調味鹽,蠔油(必放),胡椒粉,糖,豉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曾老公好幸福啊 羡慕ing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要羨慕他,你也做出來,讓別人羨慕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好吃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喜歡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吃了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喜欢黛比这道素菜,赞!

赞,我喜欢吃腐皮卷,可是周边超市都找不到腐皮这种东西

是 很不容易 所以一看到就買下來 買下來就要開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點解你哋個個都整嘢食嘅嗻?睇到我鬼死咁肚餓!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野食唔好咩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夜嘛嘛買唔到咁好食嘅嘢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唔係係香港咩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係啊啱啱先開完工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eamcn-shop 來份外賣赤支持一下@sasaadrian

@tydebbi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henchensucc 铁柱 在晴空万里 坐着高铁给您送来
南瓜糕点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48.21
ETH 3314.18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