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社交、点赞,误入歧途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oney-bee.jpg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有一位不算新人的Steemit朋友在微信群里提到,Steemit不是文学平台,大家点赞不是因为写得好,而因为各种人际关系。

我暂时作为一个鼓励新人和支持老用户的点赞者之一,我想有必要针对这个事情说一下——虽然我已经说过我的点赞原则。以免大家误入歧途。

Steemit确实不是一个传统的文学作品发布平台,不只是Steemit,就是以前我们的博客网站,我们的个人网站,通常也不是文学创作平台,我个人对于我写的文字作品,从来都不敢把它当作文学作品。

我通常把网上写作当作一个思考、记录、交流的手段。讲一个小事情,自己也许有所思考,读者也可以与我互动交流。能有用有趣更好,尽量让读的人有所收获就最好了。

那么,就点赞而言,如果我见到一篇作品实在太烂,完全没有可读性,我通常是不愿意点赞的。真金白银还是奖励给那些言之有物的作者比较好——当然抄袭搬运工就更不值得一提了,这样才能激励写作者和有利于Steemit社区的发展。

抛开单个误赞的事例,整体而言,点赞比例高的文章,通常是质量比较好的,而点赞比例低和看到但没有点赞的文章,通常是我觉得可读性有待提高的。

那么,为什么会提到人际关系呢?Steemit有社交属性——比如Steemit之外的微信群或者和Steemit之上的与其他作者适当互动,一个写作者尤其是新人,初期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点赞人——比如我的认识,点赞人又怎么能赞赏到你?

或者说,你再优秀,点赞人也需要长短不一的时间去了解你。更别说,初一看到比较优秀的作品,我通常需要一定时间来了解这是否是一个真实作者的原创作品。我可不想为抄袭和机器人点赞。

随着点赞经验的提高,我也越来越意识到点赞的重要。我依然会尽量鼓励新人,关照优质作者,保持公正。我也很高兴见到像 @dapeng @justyy 发掘整理新人和被遗忘的作品,这是很难能可贵的,心中有他人,世界不会亏待你。

希望通过我上面的一点澄清,大家有所了解,知道该怎么做。这其实也是其他主要点赞人的心声,我们还是希望写作者和Steemit互赢共同成长,这才是可持续的发展。

PS 我最近意识到,对于新人来讲,哪怕几美元的点赞鼓励也是很重要的——至少情感上。我也意识到,对于某些非洲用户来讲,可能几美元的点赞收入,可能就改善他们一个月的生活质量——这是物质上。

欢迎留言评论发表你的见解,谢谢。


广而告之:今天是英国Sheffield Steemit好友聚会,希望见到你们,详情见:The First Ever Sheffield Steemit Meetup, 7PM, 30 September 2017. All Welcome!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Loading...

I like this post, amazing....
I'am upvoted
image

我的文章才赚了6块钱你就说可以迎娶白富美了,你这一小时赚了100多已经人生巅峰了吧😂

我是被大家厚爱了(惭愧)。而且我的账号是一年多了——我当年第一篇文章好像是没有收入的,你的才刚注册不久,所以还是你是大家。

好吧,我再努努力

所以,做任何事情,只要用心,总会有所回报的~
& 谢谢谭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o( ̄▽ ̄)ブ

谢谢坛子哥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

嗯 ,明白了,我的作品可读性有待大幅提高,继续努力~

坚持就是胜利!

你才知道啊!🙃

我大概发现,如果文章可读性可以,质量也行,长期坚持在写,收益基本不会太差。感觉cn区大鲸鱼们已经做的很好了。好文章被发现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了。

Great pic! I like color.. im following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833.91
ETH 3155.94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