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2003年到2005年,
整整三年时间的周休日,
我一个人带着装着一本书的包包,
到商场的咖啡屋里看书,
一个人看电影,
一个人逛商场,
就这样,
每个周休日自己消磨一整天。

我好多的书就是这样情况下看完的,
很寂寞但很有趣的体验,
昨晚突然兴起,
带着包包独自走到快餐店一个人看书,
试图找回从前熟悉的感觉。。。

当年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不想回家,
我希望自己一个人很休闲的,
很任性的挥霍自己私人时间,
我不希望分享给任何人,
我可以早上工作完毕后出门,
带着喜欢的书刊自己一个人出门,
到了商场,
一个人闲逛,
那个商场每一个角落我都熟悉,
都留下了我的足迹,
累了停下来,
想想看今天要吃什么,
吃饱后再去咖啡馆喝杯咖啡,
再拿出一本书阅读,
抽根烟,
累了休息一会,
坐在椅子上小睡一会,
醒了再阅读,
这样循环了几个小时之后,
再去看看今天有什么电影,
然后买票,
看完一场电影之后,
再想想等下要吃什么,
吃饱了之后,
回到咖啡屋再点一杯咖啡,
然后继续阅读,
再作一轮循环之后,
接近晚上十点,
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然后回家,
每个周休日,
三年如一日,
不曾改变过,
直到进入了慈善团体工作为止。

印象中,
看过最厚的一本书是王小慧的我的视觉日记,
差不多五百页的书,
我花了差不多两个月才阅读完毕,
趣味与痛苦并存着,
当初主要是看刘墉老師的书,
2002年逛书局时,
被视觉日记的封面吸引了我,
之后第二页的图片,
深深地吸引了我,
那张图片,
我用了大概五分钟才看明白是怎么拍的,
一个路边一滩水的倒映,
反映出了一个上世纪的古老建筑,
激发了我的脑袋,
我或许孤陋寡闻,
从没看过这种角度拍照,
亦真亦假的照片,
水中花,镜中月,
也曾经推荐了好些朋友阅读,
这似乎每本书,
只能刺激到某种层面的读者,
而这本书似乎只激发了我,
推动我开始认识谁是王小慧,
书里真正让我百般滋味的,
是王小慧与新婚丈夫在德国发生的车祸,
一个伤的如此严重的伤者王小慧,
可以忍住喪夫之痛,
在救护车里和医护人员要了自己还没损毁的单反,
拿起来就自拍,
我相信王小慧是最早期第一批人玩自拍的,
一个在字里行间能轻描淡写自己的悲伤,
我相信已经升华到了一个我无法体会的境界了,
我相信王小慧的事业成功并不无道理,
她甚至是当年德国政府,
愿意主动提出挽留的其中一个人物,
我喜欢王小慧的文字,
更喜欢她的举手投足,
漂亮的脸孔透露着一种灵气,
更喜欢她的照片,
或许亲切感,
或者人与人之间的眼缘很重要。

Sort:  

Thank you joe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持有101.36 NBC(NewBies Coin)!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谢谢 team-cn 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一个人的话我只喜欢在路上走啊走……不喜欢停下来……但也不知道要走到什么地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直到攰为止,返屋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享受一个人的自由自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的很享受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320.47
ETH 2367.43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