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ening to Dreaminglu 梦露说 #2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见微博话题之一很多人都在讨论:你的孩子,如果被别的孩子打了,你会教育孩子怎么办?

这让我想起前不久看到的类似视频:女儿-A舞蹈课被另一位小姑娘-B有意绊倒,父亲目睹一切后明确告诉孩子你要还手,之后正式汇演时当B又想故伎重演时,A一个空手翻把B摔成狗吃屎,台下的父亲拍手叫好。



(source)

从前的我若是遇此课题无感无言,真实经历自己“孩子被打”后,我才正确意识到这个课题的重要性。

我一直觉得,每个孩子的模样,就是原生家庭的教养,那种深刻的烙印,是逃也逃不掉的。 前不久带女儿在小区游玩,女儿手上的气球不慎飞走,路过男孩捡起想占为己有。

女儿跟上想要夺回,殊不知被男孩狠狠打了一下,女儿没有哭,而是当机立断打了那个小男孩,如此决断和直接的反应我想点个


(source)

事后男孩开始大哭,女儿站在原地,终究还是胆小不停地往我身上凑。男孩撒泼躺在地上,他母亲跑过来抱着儿子急切的说,是不是妹妹打你了,是不是妹妹打你了。男孩子自然忘记自己伸手先打了我女儿,只说“妹妹打我”。

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告诉她,这个事情的过程:

你儿子先捡起我女儿气球占为己有你儿子先动手打的我女儿
我女儿身上有手印,你可以仔细看你儿子向我女儿道歉的话,我女儿可以向你儿子道歉

那个家长斜了我一眼,抱着儿子扭头走掉了。



(source)

梦露 @sunnyjolly觉得

1.不伤人是一种教养,不被别人伤害是一种气场。这一点,从孩子开始面对这个世界,就开始需要让他知道。

2.当我女儿还击时,我不曾拉回来,因为梦露 @sunnyjolly觉得,我相信一个孩子的判断。在孩子的心中,永远是爱憎分明的,他们对爱她的人充满着好感,对伤害她的人会回击。

3.以前的教育方式,是一味忍让别人的伤害,甚至要以德报怨,这会让孩子渐渐失去对这个世间最初的好恶判断。

4.所以我 @sunnyjolly会告诉孩子:如果有人打你,一定要尊重自我的第一意愿,毫不害怕地反抗;如果有人打你,让他们无处可攻;如果有人打你,分寸得要拿捏恰当,不伤人同时也不让人肆意得逞。

这世间从来没有经纬度,不会因为你的忍让而缩水,不会因为你的强悍而膨胀,身披铠甲,内心柔软,游刃有余,没人可以照顾你一生,你要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从现在开始!


Recent Posts:
listening to Dreaminglu 梦露说 #1
叶子
雨天回家冥想记 Rainy day

Sort:  

就该打回去

女儿跟上想要夺回,殊不知被男孩狠狠打了一下,女儿没有哭,而是当机立断打了那个小男孩,如此决断和直接的反应我想点个赞。

我要给10个赞!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双倍奉还。——至少也得一倍奉还,礼尚往来乃中华传统美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6254.46
ETH 3319.59
USDT 1.00
SBD 2.69